貝佐斯藍色起源火箭公司首次發射失敗墜毀 逃生系統奏效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13日訊,據鳳凰網科技,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一枚火箭在周一升空后不久發生故障,在得克薩斯州沙漠墜毀。好消息是,貨運飛船的緊急逃生系統奏效了,保住了上面的實驗裝置。這是貝佐斯的公司首次遭遇發射失敗。

當地時間周一早上,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運載火箭執行非載人任務,從該公司的西得州發射場發射升空。這是藍色起源的第23次飛行任務,旨在將美國宇航局(NASA)資助的實驗和其他有效載荷送到太空邊緣,在微重力條件下漂浮幾分鐘。

但是在升空一分鐘多后,距離地面大約5英里(約合8.05公里)的地方,新謝潑德助推器的發動機在上升過程中意外起火。貨運飛船的中止發射發動機系統幾乎立即啟動,將飛船從有故障的火箭上噴射出去,然後通過降落傘完好無損地返回地面。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助推器在指定的危險區域內墜毀。FAA負責監督和監管發射場安全。FAA表示,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火箭艦隊將停飛,直到FAA批准藍色起源主導的事故調查結果。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CNBeta  品玩  網易新聞

相關事件

  • 貝佐斯藍色起源火箭公司首次發射失敗墜毀 逃生系統奏效  2022-09-12
  • 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欲打造私人空間站  2021-10-25
  • 馬斯克祝賀貝佐斯太空公司:把90歲艦長送上太空“很酷”  2021-10-15
  • 《星際迷航》的William Shatner加入藍色起源NS-18乘組  2021-10-04
  • 藍色起源在一篇公開文章中被指工作場所“有毒”且存在安全問題  2021-09-30
(0)
上一篇 2022-09-13 09:44
下一篇 2022-09-13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