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奕昂生物」完成A-1輪融資,推進新一代NK細胞治療產品管線的開發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專註於iPSC-CAR-NK產品開發的星奕昂(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Neukio Biotherapeutics)宣布已完成了A-1輪五千萬美元的融資。本輪融資由辰德資本(CD Capital)領投,雅惠投資和寬愉資本跟投,現有股東禮來亞洲基金,夏爾巴資本和IDG資本繼續追加投資,歌路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所融資金將為加快推進iPSC衍生的通用現貨型細胞治療產品CAR-NK的臨床前驗證和臨床開發及團隊招聘發揮重要作用。

星奕昂於2021年6月在上海自貿區生命科學產業園成立,是一家專註於新一代免疫細胞產品的開發和產業化的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公司管理團隊藉助在自體CAR-T領域豐富的研發和產業化經驗,確立了基於iPSC-CAR-NK底層技術路徑的管線開發戰略,以自主研發和與全球領先的技術合作相結合,開發源頭創新的通用現貨型,可量產,可治療實體瘤的新一代免疫細胞藥物,致力於為全球腫瘤患者提供有臨床價值的治療手段。公司成立1年多時間,在人才招聘,設施建設,研發項目推進和管理體系建設等各方面已取得了顯著進展,完成了預設的目標。

星奕昂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王立群博士曾任復星凱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始CEO,用不到四年時間完成了中國首款CAR-T細胞治療藥物奕凱達(阿基侖賽注射液)的獲批上市,為中國細胞治療產業化奠定了基礎。針對自體細胞治療目前在臨床和商業化中存在的痛點,王博士帶領星奕昂團隊向更高的目標出發,瞄準未滿足臨床需求,利用多能幹細胞的克隆化和無限複製的潛能,結合最新基因編輯技術的應用,開發出全球創新領先的新一代細胞治療產品,為腫瘤患者造福。

 

王立群博士表示:”從啟動實驗室運營的短短10個月以來,公司通過基因編輯和工程化技術,既完成了對iPSC多項克服實體瘤挑戰的信號通路的改造和CAR設計,又取得了NK分化和擴增的創新生產工藝開發的顯著進展。在當今生物創業公司普遍感受到資本寒冬之際,我們很榮幸獲得了辰德資本、雅惠投資、寬愉資本和原股東夏爾巴投資、禮來亞洲基金、IDG資本對星奕昂團隊創新理念,開發能力和項目進展的認可。我非常感謝所有投資人,也感謝歌路資本和錦路律所對本輪融資所做的支持,我們將用快速推進研發產品的臨床前和臨床驗證來回報。細胞治療是目前創新葯的熱門賽道,前景光明,市場潛力巨大,而iPSC-CAR-NK很有潛力成為下一代細胞治療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本輪融資領投方辰德資本表示:”藥物從小分子、抗體的傳統形式來到細胞治療時代,是人類藥物設計和製造能力的一次巨大飛躍。隨着自體CAR-T細胞產品進入商業化階段,越來越多的問題也凸顯出來,亟待解決。在細胞治療領域,辰德持續關注致力於解決細胞通用性和攻克實體瘤的創新與突破。星奕昂深耕於iPSC-CAR-NK方向,成立短時間內,在生物學創新與產業化開發兩個方向上均高效地建立了全球領先的技術平台,展示出了極強的執行力與推進效率。我們期待公司在王立群博士的帶領下,能堅持實幹、高效與創新,引領行業的發展,儘快將新一代通用型細胞治療產品帶到臨床,造福患者。”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星奕昂生物」完成A-1輪融資,推進新一代NK細胞治療產品管線的開發  2022-09-02
  • 星奕昂生物完成4000萬美元天使輪融資,禮來亞洲基金領投  2021-07-30
(0)
上一篇 2022-09-02 17:28
下一篇 2022-09-02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