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訪問原網址

  來源:藍鯨財經

  生命不息,創業不止。

  就在俞敏洪直播帶貨做得風生水起之時,另一邊羅永浩選擇激流勇退,開啟了新的創業,只不過和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轉型,老羅選擇了“退網”。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債務還剩不到一個億后

  羅永浩宣布“退網”再次創業 

  6月12日晚間,羅永浩宣布將再次創業。他在微博中說道,一眨眼竟然快十三年了,過得真快啊。明天我就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再次埋頭創業去了。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不做直播了?還完債了?創業和自媒體衝突嗎?”對於老羅的這一決定,不少粉絲在支持的同時也表示不舍,畢竟,中國從來不缺創業的人,但缺一個像羅永浩這樣的被創業耽誤的相聲演員。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據交個朋友透露,未來幾年原則上不會再接受媒體採訪,羅永浩希望通過此舉排除外界的干擾,“埋頭從事下一代智能平台產品的研發”。

  此前,在“交個朋友”公司舉行的一場線上內部講話中,羅永浩宣布將退出公司管理層,工作重點轉移至AR創業項目上。同時,羅永浩表示不會完全離開公司,未來依然會在交個朋友直播間進行每月兩到三場直播帶貨。

  早在數日前的6月2日,“羅永浩”的抖音賬號就已正式升級為“交個朋友直播間”,繼續由北京交個朋友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運營。賬號頭像也從羅永浩單人照片換成了“交個朋友”主播團隊,合照C位則是“交個朋友”的創始人黃賀。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眾所周知,轉型做直播是為了還債,那麼至今老羅身上還有多少債務?在“晚點LatePost”今日發布的採訪中,羅永浩透露,直接債務還剩不到一個億。按計劃本來今年 3 月底前就該全還完了,但因為去年年底又出了些意外糾紛,全還完要到 11 月前後。

  一時間,羅永浩轉型創業並退網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引發熱議。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退出微博后,羅永浩個人又新開一個名為“產品經理羅永浩”的微博賬號,目前,該賬號粉絲已有1.5萬人。

  雖然該微博僅限業務相關交流和闢謠,但“退網了,又沒完全退”的這一波操作讓不少粉絲感嘆,老羅還是那個營銷鬼才。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進軍AR領域

  這一次老羅還會是“行業冥燈”嗎?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AR將是羅永浩下一步的創業項目。

  至於為什麼要做AR,在“晚點LatePost”的採訪中,羅永浩表示,VR 的本質更像是遊戲主機。三大遊戲主機的全球年銷量是 5000 萬部左右,就算 VR 多了些社交屬性,一年賣到一兩億部應該也就到頭了,那它可能是史上最暢銷的遊戲機。全世界同時持有量幾十億,每年能賣十來億部設備的,才能叫下一代計算平台。羅永浩相信 AR 就是下一代計算平台,這在科技界很大程度上也是共識了。

  值得注意的是,羅永浩曾多次公開表態將重返科技行業。2021年10月,羅永浩曾在社交平台表示,2022年春天將重返科技行業,還完債的當天就會回歸。

  2021年11月5日,羅永浩在微博表示,我們的下一個創業項目是一家所謂的“元宇宙公司”。

  他還曾說過,終極夢想就是參與或領導這樣一次大的計算平台革命。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一直以來,上熱門、做營銷老羅都是專業的。這次也不例外,先是多次預熱將回歸科技行業,后又宣布自己將退出社交媒體。

  他在社交媒體上舉動一直都是互聯網媒體關注的焦點,老羅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風格也正是他提高曝光量慣用手段。

  在此前的節目中,羅永浩曾以一句“賺錢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把自己送上熱搜。還曾揚言收購蘋果,吐槽蘋果沒有創新,三星、索尼、HTC、OPPO等一眾品牌都沒能逃過他的“毒嘴”。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作為手機行業最會說相聲的,相聲界手機賣的最多的人,羅永浩這塊金子招牌早已家喻戶曉。早年間一張普通的發布會門票在其人格魅力的加持下,轉眼變成了單口相聲專場,引得多少錘粉相爭。

  長久以來老羅給網友留下的印像是,一個善良寬厚而又尖酸刻薄的知識分子,一個易於憤怒而又詼諧幽默的知名人士,一個四面樹敵而又人緣不錯的胖子。

  天生自命不凡又自帶招黑體質,矛盾複雜的人物形象讓老羅成為了一個始終處於輿論中心的人物。

  正如老羅所言:不被嘲笑的夢想,是不值得去實現的。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對老羅而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這也是其一直信奉的人生信條。

  沒上過大學的老羅擺過舊書攤、玩過期貨,后因經濟壓力,決定去英語培訓機構當講師,並苦學英語。

  2001年,老羅在北京新東方學校擔任任課老師,由於教學風格幽默詼諧受學生歡迎,所以很多學生盜錄其講課內容在網上傳播, “老羅語錄”一時風靡大江南北。2006年,老羅開始了第一個創業項目,聯手黃斌創建了牛博網,歷時7年最終消亡。2008年,老羅創辦了至聖嘉德培訓學校。

  2012年,老羅創辦了鎚子科技,其特立獨行的處事風格成為手機行業的一股“泥石流”,彼時,40歲的老羅開始擁有了忠實的“錘粉”。

  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鎚子科技的危機爆發,因為債台高築,鎚子科技在2019年被字節跳動收購,而老羅也欠下了6億債務,迎來了人生中的“至暗時刻”。

  在此之後,羅永浩嘗試過不少創業項目,從“鯊魚皮”到子彈短信再到電子煙,各種失敗的產品不僅沒能幫助緩解債務,反而進一步驗證了老羅“行業冥燈”的稱號。

  直至2020年4月,羅永浩找准了方向,轉型直播帶貨,“真還傳”正式上演。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2020年底,在綜藝節目《脫口秀大會》第三季上,羅永浩上演脫口秀首秀,並公開表示其始於2018年年底的6億債務已還清4億,剩下的預計一年內還清。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如今兩年過去了,老羅的“真還傳”還未結束,新的創業故事又開始。

  老師、企業家、演說家、老賴、帶貨達人、網紅……羅永浩身上有數不盡的標籤,很多粉絲勸老羅債快還完了就別折騰了,但這個曾經高喊“我創業是為了改變世界,不是為賺你們幾個臭錢”的理想主義者並沒有停下腳步,對於他而言,直播只是一時的妥協,經歷過“至暗時刻”的老羅,正在走向一個新的開始。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CNBeta  IT 之家  快科技  網易新聞  TechWeb  網易新聞  快科技  TechWeb  TechWeb  CNBeta  IT 之家  快科技  TechWeb  快科技  雷科技  網易新聞  TechWeb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新浪科技  CNBeta  網易新聞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6-12  羅永浩“退網”了,但沒完全退
  • 2022-06-07  羅永浩退出“交個朋友”管理層,工作重點轉至AR創業
  • 2022-06-06  羅永浩再次成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合計超2900萬元
  • 2022-05-12  羅永浩否認“行業冥燈”:缺乏邏輯支撐,只是時間上巧合
  • 2022-04-17  羅永浩:因為要燒投資人的錢,沒有勇氣再做手機了
(0)
上一篇 2022-06-13 16:41
下一篇 2022-06-13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