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端向智能化方案進化 聯想Tiny構建行業數字化基礎設施

訪問原網址

據介紹,此次沙龍活動正值聯想ThinkCentre Tiny10周年。從2012年聯想以Tiny開創小機箱在商用領域的應用以來,經過10年發展,Tiny正以可定製化的解決方案,廣泛應用在辦公、金融、製造、醫療、教育等行業和領域,服務萬千企業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

從端向智能化方案進化 聯想Tiny構建行業數字化基礎設施

“PC界的變形金剛”:小體積全性能全功能從容應對多元場景

自1981年世界上第一台PC誕生以來,歷經40餘年的發展,PC已經從高端實驗室走進千家萬戶,成為企業辦公生產力的主要工具。2012年誕生的聯想ThinkCentre Tiny,滿足了當時從大機箱到小機箱,從通用到個性化需求的轉變。聯想Tiny微型台式電腦產品經理蘇子峰表示,Tiny的誕生突破了性能、體積、擴展性的“不可能”技術限制,改變了人們對於傳統PC主機的印象,極大豐富了PC的行業應用場景。

從端向智能化方案進化 聯想Tiny構建行業數字化基礎設施

與市面上的一些迷你主機不同,Tiny擁有超小體積、全性能和全功能三大特點。據了解,Tiny僅1L的超小體積已經成為事實上的行業標準,其適用於掛牆、桌下、抽屜等空間狹小的場景。全性能方面支持標準性能的CPU、獨立顯卡,充足算力,以滿足不同行業需求;全功能則是指種類豐富且靈活多變的端口組合以及配套選件,構成融入行業場景的多樣媒介。“Tiny創造了業內首個1L小機箱,業內首個模塊化設計,收穫了全球20多個獎項,擁有超過70件專利。在全球,銷量已經超過2500萬台。”蘇子峰介紹說。

在Tiny十周年之際,聯想正式發布了新一代ThinkCentre TIO(Tiny In One) Flex。ThinkCentre TIO Flex是一款堅持實用主義思維所打造的產品,它打破了傳統分體式台式機和一體機的界限,兼具了分體PC的高性能、靈活擴展、易於維護的特性以及一體機產品簡潔美觀、佔用空間小的特性。用戶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單獨購買TIO Flex支架來搭配現有Tiny主機和顯示器設備,也可以一步到位,直接選擇TIO Flex支架+顯示器+Tiny主機的打包方案,實現成本和效益的平衡。

“從端到智能化方案”:天然行業場景融合基因助力行業數字化

如今,隨着客戶數字化生產運營方式的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商用客戶不再僅僅局限於購買一台PC整機硬件本身,而是將關注度集中在具體業務場景。作為全球少有的“端—邊—雲—網—智” 全要素覆蓋的“新IT”廠商,聯想正開啟以服務為導向的智能化轉型。“Tiny作為強大的終端,具備天然的行業場景融合基因,在行業數字化和智能化的廣泛場景中釋放生產力。” 聯想中國區大客戶資深產品營銷經理曹盛源在沙龍上表示。

 圖源:商務
圖源:商務

以智慧醫療為例,在移動查房中Tiny可以輕鬆內置在醫療查房小推車中,並與醫院信息系統實現無縫連接,助力醫生和護士便捷地在不同病房或地點實施醫療問診服務。再比如在智慧金融領域,金融行業是PC設備趨小的典型行業,多年前就已經從塔式逐漸轉換到桌面型設備,目前聯想已經和多家國內銀行機構合作對櫃員設備進行升級。Tiny以其豐富的擴展接口、多設備運行支持以及背後的定製化解決方案,逐漸成為銀行櫃面的主流終端。

據介紹,在場景之外,聯想在國內還擁有2.2專業工程師以及超過2600服務網點,實現了全國1-6級城市5公里以內、所有縣級以上城市30公里以內的及時服務。曹盛源表示,Tiny誕生的10年也是Tiny在國內深入發展、不斷推動各行各業數字化的10年,未來Tiny產品及其解決方案將融合進更加豐富多樣的行業場景,助力千行百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

推進混合辦公:洞見辦公智慧變革“智”勝辦公新常態

疫情引發了企業辦公模式的巨大轉變,從線下辦公到線上辦公再到混合辦公,傳統辦公的時空正被打破,同時疊加數字化浪潮推動,辦公場景全面數字化、智能化已成為必然趨勢。在辦公場景,聯想Tiny也正在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聯想中國區大客戶智慧辦公整合營銷高級經理隋振勇展示了Tiny在教育辦公領域的應用。據他介紹,通過智慧教育大屏+Tiny等終端以及背後解決方案的加持,可以幫助老師將備課時長減少20%,教研效率提升30%,同時學生的課堂參與度提升50%。

 圖源:商務
圖源:商務

“聯想正式推出了3 ×(1+N )智慧辦公解決方案。”隋振勇介紹說,“3是指聯想在硬件、軟件和服務三大優勢;1是混合辦公,指的是跨行業的通用辦公場景,通過整合硬件、軟件和服務能力帶來的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的混合辦公空間以及無與倫比的新體驗;N 是指各行各業的智慧辦公解決方案。”

據他介紹,在“端”的領域,聯想擁有包括Tiny在內的業界最全的智能終端組合,這些終端同時應用了人臉識別、智能降噪、智能環繞音效、智能防窺等AI能力。“針對每一個不同行業場景的客戶痛點量體裁衣,來滿足兼具性能、安全和可靠性的智慧辦公解決方案,進而讓每一個行業的生產力得以最大化。”他說。

目前,聯想正通過對混合辦公場景的深入洞察,基於“端—邊—雲—網—智”的新IT架構,為用戶提供隨時隨地、智能協作、無縫融合的智慧辦公解決方案,致力於推動傳統的以辦公室為中心的工作模式向以人為中心的辦公模式轉變。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品玩

相關事件

  • 從端向智能化方案進化 聯想Tiny構建行業數字化基礎設施  2022-09-02
  • 騰訊自研輕量級物聯網操作系統正式開源,最小體積僅1.8 KB  2019-09-18
(0)
上一篇 2022-09-02 12:29
下一篇 2022-09-02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