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騰生物獲數億元B輪融資,招商健康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蘇州博騰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博騰生物)宣布完成 B 輪融資,融資總額達 5.2 億元人民幣。本輪融資由招商健康領投,招商資本、招商證券投資、復健資本、粵民投基金、國投泰康信託聯合投資,原股東國投招商、惠每資本、華杉瑞聯及時節創投持續加碼。本輪融資將進一步推進博騰生物的全球化布局,加快商業化生產基地的建設及運營,加速端到端的基因與細胞治療(簡稱:GCT)CDMO 平台的完善。

博騰生物專註基因與細胞治療 CDMO 服務,快速搭建了質粒、細胞治療、基因治療、溶瘤病毒、核酸治療及活菌療法為一體的 CDMO 平台。4000 平方米的研發與生產基地穩健運營中,截至目前,已與多家客戶簽署了戰略合作,並成功交付多批質粒、病毒和細胞治療項目。16000 平方米的大規模產業化基地也即將在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屆時博騰生物將有總面積超過 20000 平方米的基因與細胞治療工藝開發和生產車間、10 條 GMP 病毒載體生產線、10 條 GMP 細胞治療生產線以及上百個潔凈車間。博騰生物表示將持續加強 AAV、溶瘤病毒及 mRNA 平台能力的建設,全面提高 GMP 質粒、病毒和細胞治療等產品的產能,賦能 GCT 產業。

本輪融資將支持博騰生物進一步開拓和完善海內外能力建設和產能布局,加快全球化、端到端的基因與細胞治療 CDMO 平台建設,助力基因與細胞治療新葯開發和產業轉化。

博騰生物 CEO 王泱洲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招商健康及其他新老戰略投資方給予博騰生物的高度認可和信任。憑藉優秀的人才團隊、獨特的技術優勢、完善的生產線和服務設施,以及母公司博騰股份多年的成功經驗等優勢,博騰生物將與客戶、合作夥伴攜手,在基因與細胞治療領域達成更多里程碑。未來,我們會繼續完善和優化公司的管理體系,提高海內外市場的開拓能力,以開放創新和質量可靠的平台體系,為全球客戶提供卓越的 CDMO 服務,讓好葯更早惠及大眾。”

投資機構代表、本輪領投方招商健康表示,“從發展角度看細胞與基因治療領域未來發展潛力巨大。博騰生物是國內領先的細胞與基因治療 CDMO 服務商,擁有一支經驗豐富、國際化的優秀團隊,招商健康很高興能參與博騰生物本輪融資,期待與博騰生物攜手,開拓國內外市場,服務全球細胞與基因治療企業,共同推進細胞與基因治療行業的發展,造福更多患者。”

註:具體融資金額由投資方或企業方提供,動點科技不做任何背書。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動點科技
(0)
上一篇 2022-08-22 14:23
下一篇 2022-08-22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