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元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時節投資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從媒體獲悉,近日,啟元生物(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啟元生物”)宣布完成億元A輪融資,本次融資由時節投資領投,泰鯤基金、臨平國投、杭州金投產業基金跟投,行遠致同擔任本次交易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用於推進QY201、QY101等多個管線的臨床開發,並進一步幫助公司拓展研發管線。

2020年底,啟元生物由維眸生物與貝達生物醫藥產業基金共同發起創立,致力於皮膚科以及自身免疫疾病創新藥物的開發,通過自主研發、技術授權以及戰略合作開發突破性新葯,解決患者未被滿足需求,提高人類生活質量。

作為杭州市臨平國家級開發區重點引進項目,啟元生物獲得了貝達基金數千萬元天使投資,並與貝達葯業達成戰略合作。本次融資是啟元生物自成立以來首次公開對外融資,獲得了市場化專業醫療基金的認可,是公司發展歷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從市場端及臨床未滿足需求出發,啟元生物針對特應性皮炎、銀屑病等皮膚相關自身免疫疾病進行了前瞻性布局,自主研發高度差異化分子,並擁有全球專利,研發進度業內領先。成立不到2年時間,啟元生物組建了由多位具有成功創新藥物臨床前開發、臨床管理、商務合作等複合經驗的資深科學家組成的傑出團隊,憑藉團隊的高效執行力,目前已將QY201和QY101兩個產品推進至臨床階段,後續有多條管線IND申報在即。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啟元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時節投資領投  2022-08-31
  • 厭氧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8-01
  • 知易生物完成3億元B輪系列融資  2022-07-04
  • 宇測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6-29
  • 景達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金科君創領投  2022-06-23
(0)
上一篇 2022-08-31 17:27
下一篇 2022-08-31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