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今年推出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力度超過2020年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8月29日消息,29日,國務院召開第十次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

李克強說,今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方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在嚴峻環境中推動穩定發展。我們一方面用適度規模財政貨幣政策加力宏觀調控,另一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強發展內生動力,兩者相輔相成產生倍增效應,在應對衝擊中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又沒搞“大水漫灌”,穩定了物價,為經濟行穩致遠打基礎。

李克強說,“放管服”改革是放開搞活、促進公平競爭、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重在培育壯大市場主體,目前已達1.6億多戶,比十年前增加近2倍,支撐了經濟總量翻番,承載了7億多人就業創業基本盤。政府刀刃向內刪繁除弊。加強監管,維護公平競爭。建設法治政府,政府的權力邊界就是法律法規,有權不能任性,維護市場主體和群眾合法權益。優化政務服務。改革無止境,要以泰山不拒細壤的包容日積月累、實現非凡成就。

李克強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今年針對新挑戰果斷推出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力度超過2020年,規模合理適度。要把這些政策落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穩就業穩物價,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李克強:今年推出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力度超過2020年  2022-08-29
  • 李克強:紮實推動穩經濟各項政策落地見效,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  2022-05-25
(0)
上一篇 2022-08-30 01:32
下一篇 2022-08-30 0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