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食品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主打精準健康食品的「杭州靶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由產業資本天爍網絡獨家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和市場推廣。

杭州靶向食品科技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專註於精準健康管理的功能性食品企業,初期以高尿酸(痛風)健康修正為支點孵化了“一點君”品牌,致力於打造高尿酸人群精準管理領域的領導品牌。目前,一點君已投放市場的產品包括複合益生菌和十三味草本養身茶兩款。

靶向食品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靶向食品旗下品牌“一點君”產品(圖源受訪者)

隨着這屆年輕人對健康關注度的不斷攀升,千億規模的功能性食品賽道也進入了創投風口期,近兩年圍繞朋克養生、體重管理、睡眠改善等場景,市場上湧現出了五花八門的益生菌、玻尿酸、代餐零食等產品和品牌。

不同的是,一點君開創性地切入了精準健康這個更硬核、更剛需、靶向更明確的垂直賽道,團隊推出的首款產品“一點君複合益生菌”瞄準的就是高尿酸這個“很痛”的人群。《2021中國高尿酸及痛風趨勢白皮書》顯示,我國有約1.77億高尿酸血症患者,且每年增長約1000萬,其中痛風人群達1800萬,高尿酸已經成為三高之後的“第四高”,但目前降尿酸的保健品或功能性食品都尚未出現規模性品牌。

王虎告訴36氪,“功能性食品講得很多,大家都講得比較泛,很少有人講一個點,但現在公眾對於健康的關注是空前的,我們認為越是專註、真實地解決細分痛點,越容易去打爆這個市場”。以往,高尿酸人群大多用藥物來解決問題,同時又擔心長期服用對肝腎造成壓力,而一點君的初衷,就是在調整代謝、降尿酸的同時還能不影響肝腎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高尿酸人群的低齡化趨勢十分明顯,年輕患者佔比已經過半,且逐年增高。與此同時,受健康意識覺醒、消費升級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對新事物接受度更高的年輕人,正成為市場增長的新動能。一點君團隊在調研中發現,很多高尿酸的中年人在家庭、事業上更忙碌,在痛風沒發作時便疏於管理,但年輕群體的自我健康意識往往非常強,發現尿酸高等問題後會很快關注、調整。目前,一點君的用戶畫像和真實消費者基本吻合,以45歲以下人群居多。

靶向食品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一點君複合益生菌產品(圖源受訪者)

對於所有功能性食品或健康食品而言,功效的真實性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此前,36氪曾在一篇報道中提到“消費投資退潮了,一些賽道的價值和需求的真偽被重新打量”,而頻頻被質疑為“智商稅”的功能性食品就是這樣一個賽道。

在王虎看來,大眾的常識回歸也恰恰給了一點君脫穎而出的機會,“大家為什麼會質疑,其實是因為產品的循證依據不全”。在產品端,一點君會圍繞不同的健康管理需求,與對應領域的專業研發團隊開展合作。以一點君複合益生菌為例,研發團隊通過動物實驗專項研究不斷驗證產品對高尿酸等的干預功效,目前已在組方、外觀設計、工藝及原料等方面已成功認證數項專利。

此外,團隊以中醫視角作為補充,發現患有高尿酸癥狀的人較多表現為飲食甘膩、體質偏濕,一點君也由此研發推出複合益生菌的配合性產品——十三味草本養身茶,通過祛濕功效來達到更好的降酸效果。

靶向食品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一點君十三味草本養身茶產品(圖源受訪者)

渠道方面,一點君在線上線下均有布局,其中線上以官方及達人直播間為主,同時考慮到功能性食品的重運營屬性,一點君在服務和體驗上也做了更多延展性的動作,包括開設線下體驗店,以及為用戶提供交流平台、專家答疑等服務。

團隊方面,創始人王虎是一位連續創業者,曾創立“悅咖啡”品牌,精通食品領域的研發成果轉化及供應鏈整合。其他核心成員在精準醫療、品牌營銷、傳媒等領域具有豐富經驗。

王虎表示,靶向食品未來會持續針對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等各種慢性代謝疾病開展研發。

 

媒體報道

      36Kr  芥末堆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8-26 20:25
下一篇 2022-08-26 2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