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完成80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欣旺達EVB),宣佈於近日完成約80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本次聯合領投方為博華資本、深創投、源碼資本和國家綠色發展基金。欣旺達EVB成立於2014年,致力於成為世界一流的動力電池系統產品和解決方案提供商;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能建設,技術開發和產品迭代。

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董事會秘書曾玓表示:“公司非常認同源碼在雙碳領域的全產業鏈布局,一方面源碼很早就投資了理想汽車和小牛電動,在動力電池場景尤其是造車新勢力方面有積累;另一方面在儲能領域,源碼投資眾多下游應用場景的公司,例如,德蘭明海、奇點能源、安仕新能源、美克生能源等To C和To B公司,未來可以與公司的儲能業務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欣旺達EVB母公司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300207.SZ)成立於1997年,是全球鋰離子電池領域的領軍企業,公司擁有3C消費類電池、智能終端產品、動力電池、儲能系統與能源互聯網、自動化和智能製造、實驗室檢測服務六大產業群。手機電池出貨量全球第一,為蘋果、小米、OPPO、vivo等手機電池的最大供應商。

根據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數據顯示,2022年1-7月我國動力電池累計裝車量同比增長110.6%,欣旺達EVB市場佔有率快速提升,位列1-7月三元動力電池裝車企業第四位,2022年7月晉級第三。

欣旺達EVB具備電芯、模組、BMS、電池包、測試等全套動力電池解決方案,主要面向電動汽車電池和儲能電池兩大業務場景。憑藉HEV產品和BEV快充技術,公司建立了高端品牌形象,與全球各大知名主機廠簽訂合作,全面覆蓋經濟型、性能型、高端型的車型,已有20多個全球客戶,50多個定點項目。其混合動力汽車HEV產品與海內外絕大部分HEV廠商建立了合作,純電動汽車BEV產品擁有殺手級快充應用。公司擁有行業內頂尖團隊,研發團隊在電池領域深耕十餘年。

源碼資本投資人王菂表示:“源碼資本是較早與公司建立連接並深度探索合作的投資機構之一,在行業的廣泛調研中我們觀察到公司在材料研發、產品定義、前瞻性研發上能力突出,在工藝、良率、核心客戶組合等方面均有着突出的行業身位。公司高度注重研發投入與技術創新,尤其在三元快充等諸多新產品路線上有很好的突破,這與源碼在雙碳領域堅定投資科技創新、差異化產品的投資邏輯高度一致。”

伴隨能源結構布局的變化,能源科技創新將加快融合發展,新能源開發、多能轉換、先進儲能、碳捕集利用與封存、能源系統控制等領域的新技術、新裝備不斷湧現,數字技術與能源技術深度融合,能源系統更加智慧、更加開放、更加高效、更加友好。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動點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26  欣旺達電動汽車電池完成80億元A輪融資
  • 2022-06-21  欣旺達啟動汽車電池業務分拆計劃,電池公司新一輪估值200億元
  • 2022-06-19  欣旺達:擬2.55億元與東風集團等共同設立公司
  • 2021-07-29  吉利與欣旺達成立合資公司,生產混合動力電池
  • 2020-06-19  日產汽車宣布與欣旺達合作開發e-POWER下一代電池
(0)
上一篇 2022-08-26 13:25
下一篇 2022-08-26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