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訪問原網址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任正非:全球經濟長期衰退,華為要把活下來作為主要綱領

8 月 23 日早間,第一財經記者從多個信源獲悉,華為內部論壇 22 日下午上線了一篇關於《整個公司的經營方針要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的文章。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華為蘇州研發中心隔岸遠眺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文內提到,全球經濟將面臨著衰退、消費能力下降的情況,華為應改變思路和經營方針,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保證渡過未來三年的危機。「把活下來作為最主要綱領,邊緣業務全線收縮和關閉,把寒氣傳遞給每個人。」

「我們對未來過於樂觀的預期情緒要降下來,‍‍2023 年甚至到 2025 年,一定要把活下來作為最主要的綱領‍‍活下來,有質量的活下來,每個業務都要去認真執行。‍」

任正非表示,‍華為要縮小戰線,集中兵力打殲滅戰,提升盈利。‍(來源:第一財經)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寧德時代:上半年凈利 81.68 億元,同比增長 82.17%

8 月 23 日消息,寧德時代發布中報,報告期內,公司營收 1129.7 億元,同比增長 156.32%,凈利潤 81.7 億元,同比增長 82.17%。根據 SNE 數據,寧德時代上半年全球動力電池市佔率 34.8%,比去年同期提升 6.2 個百分點,穩居第一。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了 15.9 億元現金的分紅預案,擬以公司目前總股本 24.4 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 10 股派發現金紅利 6.528 元(含稅)。小財註:Q1 凈利 14.93 億元,據此計算,Q2 凈利 66.77 億元,環比增長 347%。(來源:鈦媒體 App)

 

蘋果計劃在 iPhone14 首發兩個月後啟動印度工廠生產

8 月 23 日訊,據界面新聞報道,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計劃在中國發布 iPhone 14 約兩個月後啟動印度工廠的生產,這個時間間隔短於往常 6-9 個月的時間差。

據報道,消息人士表示,蘋果目前致力於強化在印度的生產,計劃在 iPhone 14 於 9 月份首發后,趕在 10 月底或 11 月之前在印度生產首批 iPhone 14。報道還稱,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已經研究把中國大陸的手機部件發往印度,並在該國欽奈附近工廠組裝 iPhone 14 的方案。(來源:品玩)

 

京東集團上半年凈收入 5073 億元 同比增長 11%

8 月 23 日,京東集團發布了 2022 年二季度及中期業績,今年上半年京東集團凈收入為 5073 億元(約 757 億美元),同比增長 11%。二季度凈收入為 2676 億元(約 400 億美元),同比增長 5.4%,高於行業平均增速;凈服務收入為 416 億元(約 62 億美元),同比增長 21.9%,占凈收入的比例達到 15.5%,創歷史新高。二季度,京東集團在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利潤為 65 億元(約 10 億美元),凈利潤率為 2.4%,繼續讓利合作夥伴保持低利潤率運營。

財報還顯示,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京東物流運營超過 1400 個倉庫,包含雲倉生態平台上的雲倉管理面積在內,倉儲總管理面積約 2600 萬平方米。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京東物流已在全球運營近 90 個保稅倉庫、直郵倉庫和海外倉庫,總管理面積近 90 萬平方米,跨境網絡總倉儲面積同比增長超 70%。(來源:證券時報)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快手第二季度虧損 31.8 億元

8 月 23 日下午消息,快手今日發布 2022 年第二季度及全年財報。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二季度營收 217 億元,同比增長 13.4%。凈虧損 31.8 億元,預估虧損 51.4 億元;調整后凈虧損 13.1 億元,預估虧損 29.1 億元。

快手 2022 年上半年營收 427.6 億元,上半年調整后 EBITDA 虧損 11.4 億元。

財報顯示,快手 2022 年第二季度直播業務收入由 2021 年同期的 72 億元增加 19.1% 至 2022 年第二季度的 86 億元。(來源:新浪科技)

 

每日優鮮便利購被 3000 萬收購,曾融資超 10 億

Tech 星球獨家獲悉,每日優鮮旗下便利購業務已經被收購。收購方為深圳每日便利科技有限公司,並非傳統意義上的互聯網巨頭。

據接近收購交易的關鍵人士向 Tech 星球透露,每日優鮮便利購業務最終作價 3000 萬被收購。目前,每日優鮮便利購還有 1.4 萬台設備,在運營的有 8000 台左右,相當於每台設備價值 2142 元。

行業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一筆極其划算的收購,深圳每日便利科技有限公司無需拓展點位,運營好商品便可以有穩定的現金流。

Tech 星球就此向每日優鮮方面求證,截至發稿,對方尚未回復。(來源:Tech 星球)

 

推特前安全總監:推特公司根本不知道機器人賬號的真實數量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8 月 23 日晚間消息,據報道,Twitter 前安全總監佩特·扎特科(Peiter Zatko)表示,Twitter 高管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完全了解其平台上機器人賬號的真實數量。

扎特科是一位知名的黑客,兩年前被任命為 Twitter 安全總監。今年 1 月,Twitter 宣布扎特科將離職,具體原因未知。

最新消息顯示,扎特科上個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美國司法部(DOJ)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 Twitter 進行投訴,指控 Twitter 在安全防護和垃圾賬號方面存在嚴重漏洞,並誤導監管機構。

扎特科稱,Twitter 高管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完全了解 Twitter 平台上機器人賬號的真實數量。而且,他們也沒有什麼動力去了解。Twitter 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稱,其平台上機器人賬號的數量不到總數的 5%。但馬斯克對此表示懷疑,稱 Twitter 虛假用戶比例可能高達 20%。(來源:新浪科技)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蘋果前員工承認跳槽小鵬前竊取機密:面臨 10 年監禁、百萬罰款

蘋果公司前工程師張曉浪 (Xiaolang Zhang) 周一在加州聖何塞聯邦法院就一項刑事指控認罪。

此前,他被指控在跳槽小鵬汽車前竊取了蘋果的自動駕駛商業機密。

根據加州聖何塞聯邦法院的電子摘要,張曉浪在周一的聽證會上承認了一項竊取商業機密的指控。

目前法官已下令將他的認罪協議封存,將在 11 月 14 日作出判決。張曉浪面臨最高 10 年監禁和 25 萬美元(約 171 萬元人民幣)的罰款。(來源:快科技)

 

媒體報道

      極客公園  投資界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8-24  【PW熱點】京東二季度財報營收2676億元 銷售管理費用收縮明顯
  • 2021-08-23  京東第二季度營收2538億元,凈利潤7.9億元
  • 2021-05-19  京東一季度營收同比增長39%,年活躍用戶達4.998億
  • 2020-08-17  京東二季度營收2011億元同比增33.8%,凈利潤164億元
  • 2020-05-18  京東一季度營收同比增兩成至1462億元
(0)
上一篇 2022-08-24 11:24
下一篇 2022-08-24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