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8月23日消息,咚吃近日已完成數千萬元A++融資,投資方為普維資本,本輪融資將用於品牌投入、產品研發和供應鏈優化。2021年,咚吃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

以訂閱制套餐為特色,咚吃主要面向體重管理人群提供套餐式的減重解決方案,通過冷鏈配送到家,核心人群已形成周期性的訂閱習慣來達到飲食控制的目的。目前,咚吃服務的用戶數已達到30w+。

產品體系升級5.0,“更好吃”是核心標準

在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普及前,大部分人第一次嘗試減肥,會以節食為主,這種方式雖然門檻低、試錯成本低,但難以放棄口腹之慾堅持很長時間。

 創始人俞立德表示,咚吃核心人群就是“減不下來”的用戶,這是常態,而堅持不下來是主要原因。咚吃的目的是把減肥餐做足夠好吃,堅持“好吃第一、控卡第二、豐富第三”,培養人群建立長期自律,把健康習慣融入生活軌跡。很多寶媽反映,多年第一次成功減重就是咚吃的原因。讓品牌成為核心用戶“獨一無二,非你莫屬”的選擇。

image.png

咚吃

咚吃的產品體系在每年會發布一套大代餐品,今年已推出5.0版本,21日套餐版本將更加豐富化,提供腸粉、餃子、日料、西餐等產品,滿足本土南北方口味的差異化和對各國料理的訴求。聚焦30歲上下核心用戶體驗,5.0僅提供微波方案,並使用餐盒形態來保證視覺色彩、飽滿度的呈現。通過微波自動排氣包裝解決加熱穩定性問題,並採用手撕膜卡位降低拆封難度。

而咚吃新推出的健康午餐系列,主要面向白領人群提供健康代餐選擇,以“日式“為特色,包含霸氣黑虎蝦套餐、蒲燒鰻魚套餐、照燒青花魚套餐、和風肥牛飯套餐、照燒雞排飯套餐,每份套餐遵循碳水、脂肪和蛋白質比例約為5:3:2,控制在600大卡,定價為199元。

image.png

咚吃

在體重管理核心人群的基礎上,創始人俞立德向36氪分享了咚吃近來人群畫像的微妙變化:

l  中小學生比例增加:家長會幫助具有體重困擾的孩子,或有中考體育應試剛需的孩子購買健康餐產品;

l  男性用戶數增加:由女性朋友帶動嘗試健康餐的男性用戶數量在增加,或因備孕雙方共同進行飲食控制;

l  老年用戶數增加:基本由子女購買,幫助老年人降低三高。   

老用戶留存提升,私域力度加強

咚吃在最近四個季度的營收同比增長50%,銷售費用率大幅下降,ARPU持續增長,新老用戶收入比達到4:6,老用戶留存明顯提升,最大來源歸功於私域。

咚吃的私域維護從用戶購買產品開始,持續參與提醒用戶物流進度、定製個人飲食清單、監督飲食進程到後期反饋。俞立德表示,咚吃的私域重心在於不斷發掘場景和用戶建立關係,用戶需要的次數越多,信任感越多。今年咚吃會在CRM系統上增加投入,建立工單化,提升服務標準化。

image.png

咚吃

大代餐體系外,咚吃也推出了功能性飲品系列,面向私域銷售,如膠原蛋白飲,每瓶添加5000mg,用於提升皮膚彈性和鎖水能力。俞立德表示,功能品的渠道費用高,需要更高的單價支持,因此咚吃只在私域銷售功能品用作會員營銷,在保證添加量的同時,降低營銷費用,復購率也很可觀。

投資邏輯

普維資本羅傑爾表示,居民超重肥胖問題不斷凸顯,2020年成年居民超重肥胖率已超過50%,成年超重人群超過3億人,6-17歲肥胖超重近20%。肥胖不僅帶來身材焦慮問題,也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瘦身減脂從彈性需求變為剛性需求。

目前國內市場上體重管理產品多數是代餐、速食、沙拉輕食等,口感單一、難以堅持。對標歐美市場情況,主要是通過營養均衡主食正餐降低卡路里攝入達到減脂瘦身的效果的正餐體重管理市場2019年規模達到140億美元,在基礎套餐外,同時提供針對糖尿病、兒童等特殊人群的餐食。隨着國內日益發展的食品工藝和冷鏈物流體系,消費者對於減肥餐、老人餐、孕婦餐等功能性預製餐的需求爆發,健康預製餐產品可以帶來更好的體驗,國內市場規模超千億,具備誕生百億營收企業的潛力。

咚吃運用獨特原創主食科技高蛋白米面&超低溫鎖鮮技術,以中國體重管理醫學營養專家共識為理論支撐,創新研發出100+道“高蛋白、低脂、低糖的營養均衡中餐美食”,在不改變用戶正常飲食習慣的同時保證瘦身減脂的功效,讓大家無負擔享受中華美食。普維資本長期看好咚吃作為控卡中餐體重管理品牌的開創者,依託產品力、供應鏈優勢,持續為用戶提供“有效、豐富、健康、好吃”的功能性預製餐解決方案。期待咚吃成為居民功能性預製餐的首選品牌。

媒體報道

      36Kr  投中網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咚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8-23
  • 訂閱制體重管理品牌“咚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0-07-15
(0)
上一篇 2022-08-23 14:23
下一篇 2022-08-23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