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趣爾純牛奶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被罰款7315.1萬元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8月22日消息,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行政處罰決定書,經查麥趣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產麥趣爾純牛奶、純牛奶的前處理環節中,將原奶導入存儲罐過程中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該食品添加劑的成分為“INS 1520丙二醇97.3%、食品用香料2.2%、水0.5%”。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四)項之規定,構成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生產食品的行為。沒收公司違法所得36萬元,沒收全部不合格純牛奶產品,罰款7315.1萬元。

此前,針對新疆麥趣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2批次純牛奶檢出丙二醇問題,市場監管總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督促新疆市場監管局對麥趣爾公司開展調查,依法處置。7月3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方發布消息,經初步調查分析,麥趣爾純牛奶中檢出丙二醇為企業在生產過程中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香精所致。市場監管總局要求新疆市場監管局儘快查清麥趣爾公司違法事實,依法嚴厲查處,及時公布查處情況。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22  麥趣純牛奶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被罰款7315.1萬元
  • 2022-07-04  麥趣爾被立案調查:牛奶生產過程中超範圍使用香精
(0)
上一篇 2022-08-23 00:02
下一篇 2022-08-23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