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正藉助AI開發可在月球使用的定位導航系統

訪問原網址

原標題:目標精度 9 米,美國宇航局正藉助 AI 開發可在月球使用的定位導航系統

IT之家 12 月 29 日消息,宇航員在登陸月球之後應該如何進行定位導航?在地球人類還可以通過觀察周圍事物、通過北斗、GPS 等衛星進行定位,但是在月球上就會出現巨大的挑戰。科學家現在正創建一個人工智能系統,可以引導未來登月的宇航員進行定位導航。

圖源 NASA/Reese Patillo

圖源 NASA/Reese Patillo

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工程師 Alvin Yew 正在創建一個人工智能系統,該系統可以引導探索者繞月球表面飛行。

該 AI 系統主要使用了美國宇航局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收集的數據。IT之家了解到,該飛行器裝備了月球軌道器激光測高儀 (LOLA),它可以測量坡度和月球表面粗糙度,從而生成高分辨率的月球地形圖。

科學家利用這些數字化全景圖將漫遊者或宇航員拍攝的圖像與已知的巨石、山脊甚至隕石坑進行匹配,從而可以對任何給定區域進行精確的位置識別。

Alvin Yew 在 NASA 新聞稿中表示:“為了安全和科學地理標記,探險者在探索月球時準確知道他們所在的位置非常重要。從概念上講,該 AI 系統就是通過測量地平線和周圍的地標來弄清楚你在哪裡。目前的結果表明已經可以知道大概位置,不過我們後續會改進從而讓進度小於 30 英尺(9 米)”。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美國宇航局正藉助AI開發可在月球使用的定位導航系統  2022-12-29
  • 韓國首個月球探測器“DANURI”完成首次近月制動  2022-12-19
  • 貝佐斯聯手美軍工企業競標NASA月球着陸器合同  2022-12-07
  • 月球探測器“好客號”失聯,日本宣布放棄首次登月計劃  2022-11-22
  • NASA:到2030年科學家可能將在月球生活  2022-11-21
(0)
上一篇 2022-12-29 11:23
下一篇 2022-12-29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