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今日上線數字人民幣付款碼支付公交乘車費用試點功能

訪問原網址

  據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官微,今日,廣州市上線數字人民幣付款碼支付公交乘車費用的試點功能,成為國內同類城市中首個開通該功能的城市。

  據介紹,乘客通過開通數字人民幣建設銀行錢包,即可在旅遊觀光 1 線等 10 條公交線路,通過數字人民幣 App 參與數字人民幣付款碼支付乘車費用的試點,體驗數字化出行新方式。

  廣州目前參與試點的 10 條公交線路具體包括:旅遊觀光 1 線、62 路、131B 路、旅遊公交 2 線、287 路、107 路、243 路、541 路、222 路、230 路。後續將根據試點情況綜合考慮擴大試點範圍。

  參與試點的 10 條公交線路目前可支持數字人民幣付款碼通過建行銀行錢包支付,乘客在手機應用市場下載“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開通數字人民幣建設銀行錢包后可體驗數字人民幣乘車功能。

廣州今日上線數字人民幣付款碼支付公交乘車費用試點功能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廣州今日上線數字人民幣付款碼支付公交乘車費用試點功能  2022-08-19
  • 廣州已支持使用數字人民幣  2022-04-02
(0)
上一篇 2022-08-19 14:21
下一篇 2022-08-19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