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加科技交付100台自動駕駛重卡訂單首批車輛

訪問原網址

1
8月16日,智加科技聯合摯途科技,基於一汽解放量產車型,打造的自動駕駛重卡——J7超級卡車批量交付給榮慶物流。

榮慶物流創立於1997年,是集冷鏈、普貨、化工三大核心業務於一體的5A級綜合物流企業。目前,榮慶物流在全國擁有超過一百萬平方米的倉庫,分佈在武漢、廣州等七個重點的節點城市;擁有約2000台自有卡車車和七萬台第三方車輛。

智加科技(Plus)創立於2016年,擁有L4級全棧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能力,並推出行業首個可商用的重卡自動駕駛解決方案PlusDrive。在美國,智加科技已經開始交付亞馬遜1000輛搭載PlusDrive系統的自動駕駛重卡訂單。

據介紹,此次交付的車輛,為智加科技自動駕駛重卡訂單的首批交付。訂單合計需交付車輛數為100台,是國內目前最大的前裝量產自動駕駛重卡訂單。未來,這批自動駕駛重卡將投入到榮慶物流與智加科技,開通的量產智能重卡聯合運營專線使用。

2021年9月,榮慶物流與智加科技啟動聯合運營,開通了中國首條量產智能重卡運營專線。

此前,量產級自動駕駛J7超級卡車已在覆蓋京滬、瀋海兩條交通繁忙、貨物運輸量大的幹線高速上試運營。截至目前,自動駕駛重卡的聯合運營里程數已突破9萬公里,自動駕駛比例高達96.7%,並實現自動駕駛比人工駕駛節油10%。

其中,J7超級卡車搭載的智加科技PlusDrive系統可以綜合駕駛員疲勞監控、安全停車等智能功能,確保在全應用場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單車道內自動駕駛支持0-100km/h全速域及大麴率場景,首次在量產重卡上實現了自動變道、本車道內微避障等智能駕駛功能。

“重卡的生產跟乘用車不一樣。重卡是定製生產,從下單到拿貨,中間需要很長時間。”智加科技中國總經理容力表示,100台的自動駕駛重卡預計會在一到兩年內全部交付。

按照容力的說法,如果要真正實現自動駕駛卡車的商業化運營,車輛必須要是在交通部、工信部公告過的。此次,智加科技交付的自動駕駛重卡屬於前裝量產的車輛,從一汽解放的生產線量產下線的,是真正可以實現商業化運營的卡車。

(本文首發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投資界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智加科技交付100台自動駕駛重卡訂單首批車輛  2022-08-16
  • 自動駕駛卡車公司智加科技:5年全球投放3000輛自動駕駛重卡  2022-01-29
  • 智加科技計劃登陸紐交所,市值約33億美元
      2021-05-10
  • 智加科技完成總計4.2億美元新一輪融資  2021-03-31
  • 智加科技完成新一輪2億美元融資,加速推進自動駕駛重卡的全球商業化落地  2021-02-11
(0)
上一篇 2022-08-17 00:20
下一篇 2022-08-17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