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時空大數據及數字孿生技術服務商「相數科技」完成新一輪數千萬人民幣的融資,投資方為零點有數(股票代碼:301169)。本輪戰略融資旨在持續增強相數科技在核心技術和產品研發等方面投入,進一步提升拓展企業生態和市場空間,全面加速智慧城市等相關領域的布局和發展。

自2017年成立以來,相數科技致力於時空大數據及數字孿生技術的開發和應用,整合大數據、物聯網和數字孿生等數字技術,為政府和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技術支撐和解決方案。成立至今,相數科技已參與國內數十個城市的智慧城市項目和近百家企業數字化項目的建設,也是本次北京冬奧會的技術及服務提供商之一。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公司簡介,圖片來源:相數科技

產品服務

作為一家專業的時空大數據及數字孿生產品及服務提供商,相數科技利用時空大數據復刻全真世界,融合人工智能技術,結合行業理解和商業生態,為政府及企業智慧化應用及數字化轉型提供有效的系統平台及服務支撐,讓城市和設施的運營管理更加高效和智能。

目前,相數科技有兩個主要平台級產品:DoCloud相數雲平台DoCity相數數字孿生城市平台

2019年,相數科技發布一站式時空大數據云平台——相數雲。相數雲是一個由 AI 支持的數據智能雲平台,支持從數據到場景的一站式應用,從可視化到數據分析與共享,並將成果應用到各種場景。目前,相數雲已有超過1.5萬用戶規模,並有500+企業用戶,實施項目1000+。

2020年,相數科技推出DoCity數字孿生城市平台,主打全棧式、低代碼、雲原生的三大特點。DoCity是基於城市信息模型(CIM)構建的數字孿生城市全流程一站式運行支撐平台,為打造高品質的全要素數字孿生城市提供由數字孿生底座,快速構建、城市運行數據匯聚集成到多維時空數據計算分析、多終端二三維可視化動態呈現、智慧應用靈活定製開發的支撐平台。2021年,相數科技在原有基礎上發布docity數字孿生城市平台2.0,擴展應用並支持更多服務場景。

除此之外,相數科技還針對應急、交通、文旅、鄉村振興等行業提供了相應的解決方案。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落地應用,圖片來源:相數科技

應用案例

過去幾年,相數科技一直堅持自主研發、持續創新,先後為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通、雄安新區等數十個城市的政府和數百家企業客戶提供了技術支持、產品與服務,承建或參與了多個示範工程和重大項目。其中包括獲得世界智慧城市中國區治理大獎的南通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項目,該項目作為國內首個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推動了數據資源跨部門、跨區域、跨層級融合應用,提升了城市運營管理的效率。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南通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圖片來源:相數科技

本次北京冬奧會,相數科技參與的鳥巢及冬奧村數字孿生操作系統,為冬奧會開閉幕式以及整個賽事的運行提供了先進和完備的技術保障,得到賽事組委會的認可。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鳥巢數字孿生操作系統,圖片來源:相數科技

另外,自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相數科技先後為石家莊、烏魯木齊、錦州、邢台、牟平等數十個地方政府和機構援建了疫情監控大數據指揮平台,為疫情的監測、分析和管控提供了有效的技術手段。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錦州市疫情監控指揮平台,圖片來源:相數科技

憑藉著優秀產品和成熟的解決方案,相數科技自成立以來,已經為數百個用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服務,涉及數字政府、鄉村振興、智慧文旅、智慧安防、智慧物流、智能交通、智慧園區、數字工廠等多個領域,在智慧城市、智慧企業領域與騰訊、京東、華為、萬達等數十家國內知名企業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部分合作夥伴,圖片來源:相數科技

企業發展

相數科技CEO周旺告訴36氪,引入零點有數的融資,是繼引入騰訊等機構注資之後,相數科技又一輪新的戰略融資。除了獲得資金之外,與零點有數的戰略合作也是本次融資的重要內容。零點有數是國內首個基於城市問題場景,彙集數據、應用智能分析算法提供數字化解決方案的上市公司。雙方合作將真正把零點有數以數字化解決方案為核心的城市腦核與相數科技的時空大數據、數字孿生平台深度結合,通過數據的深度應用解決城市及行業問題。同時也將結合各自優勢,展開系列合作,升級傳統城市大腦產品,共同打造新一代城市大腦,攜手為政府和企業打造一個真正會思考的數字化決策平台

相數科技基於數字孿生技術打造的行業數字元空間,已經在城市、文旅、工業、政務等諸多領域廣泛應用,賦能城市各子系統全面數字化轉型。目前,數字孿生和城市大數據等數字技術已經迅速滲透到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和運營等方方面面,形成了基於數據智能、數字孿生、元宇宙的數字化熱潮。

相數科技成立至今,憑藉核心的團隊實力與自研技術,業務獲得快速發展,先後獲得騰訊、華為、京東、易華錄、萬達等重要企業與機構的投資及合作。2019年,相數科技入選騰訊AI加速器三期項目,成為騰訊智慧產業生態戰略合作夥伴。當前,相數科技總部和研發中心位於北京,在上海、武漢、石家莊、南通等地設有分支機構。

根據計劃,相數科技在完成本輪融資后將進一步加大技術研發和市場拓展的投入,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團隊,為用戶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和完善的解決方案。

 

擴展閱讀

《36氪首發 | 數據服務商「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將持續優化產品》

《「相數科技」獲騰訊戰略投資,為企業用戶和政府部門提供定製化大數據應用服務》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5-16 14:04
下一篇 2022-05-16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