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園旗下系列賬號被限制發言

訪問原網址

近日,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丁香園集團旗下五個賬號 “丁香園”、“丁香醫生”、“丁香媽媽”、“丁香園用藥助手”、“丁香生活研究所”已被限制發言,平台提示信息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于禁言狀態”。
截圖來源:網絡

截圖來源:網絡

丁香園集團這五個賬號的粉絲目前總計868萬。其中粉絲數最大的賬號是“丁香醫生”,粉絲597.6萬。丁香醫生是丁香園旗下消費者業務的主品牌,截至2021年10月,全平台累計覆蓋健康敏感用戶數超8000萬,提供包括健康科普、知識服務、內容電商、問診&處方、健康管理等服務。微博顯示,丁香醫生最新的一條動態停留在了8月6日。

除了新浪微博,丁香醫生微信公眾號的更新也停留在了8月8日,此前該號推送頻率為一天兩到三次,即便是周末節假日也從未停更。此外,有網友稱,丁香園在小紅書、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的相關賬號也都停更了。

有媒體聯繫到丁香園工作人員,相關人員表示:“公司部分社交媒體賬號因平台要求,做臨時性的調整,禁封30天,但是詳情不是很清楚。”

根據官網信息介紹,丁香園是中國領先的數字醫療健康科技企業,創立於2000年7月23日,創辦者為李天天。成立 20年來,丁香園目前已擁有550萬專業用戶,其中包含210萬醫生用戶,佔國內醫生總數的71%。

丁香園副總裁初洋曾表示,目前丁香園業務板圖是以醫療為底座,逐步拓展上游大健康消費業務,主要涉及食品、母嬰、小家電、藥品、個護。至於藥品的生產銷售,丁香園暫不考慮觸碰。不過此前丁香園合作者中並不乏國際知名葯企的身影。據相關媒體報道,早在2020年11月,丁香園宣布正式進軍“互聯網+疫苗”領域,與默沙東、GSK、科興控股、華蘭生物等國內外知名疫苗企業合作。此前,輝瑞、賽諾菲也已經與丁香醫生在疫苗科普領域展開合作。

成立以來,丁香園進行了多輪融資,包括:

-2010年1月,獲得DCM的200萬美元A輪投資,併入駐杭州高新區(濱江)獲得杭州市政府設立的創投引導基金投資;

-2012 年12月完成 B 輪融資,金額在千萬美元左右,資金已全部到位。該輪融資由順為基金領投,DCM跟投,DCM曾在2010年參與丁香園的 A 輪融資。

丁香園旗下系列賬號被限制發言

-2014年9月,獲得騰訊7000萬美元戰略投資。投資完成後,丁香園將會與騰訊開展多平台的合作,包括微信與手機QQ的對接。

-2018年4月,丁香園完成D輪融資,本輪融資金額在1億美元以上,融資完成後,丁香園估值達到10億美元。

-2020年12月,完成5億美金融資,摯信領投,騰訊、高瓴創投跟投。

雖然融資已過D輪,但是丁香園目前依舊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表,而關於上市計劃,丁香園創始人李天天的態度似乎並不熱衷。2020年,李天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IPO是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的里程碑,但不是終點,丁香園當然有考慮IPO的計劃,但是並不會把它作為工作的中心。”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36Kr  網易新聞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08-10  丁香園旗下系列賬號被限制發言
  • 2020-12-28  丁香園完成 5 億美元融資
  • 2018-04-10  丁香園宣布完成超1億美元D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8-10 21:26
下一篇 2022-08-10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