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芯光電完成3.5億元Pre-IPO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8月8日,光電子集成芯片領先企業奇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奇芯光電”)宣布完成3.5億元Pre-IPO輪融資,投資方為由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投控”)旗下深圳市投控東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投控東海”)管理的重慶南部基金。

奇芯光電成立於2014年,形成了以“兩個融合”為基礎的核心競爭力:一是新材料體系和半導體光電子集成芯片的跨界融合,二是芯片設計、工藝研究和產品開發的有機融合。公司具備業內稀缺的從硅基改性材料到光電芯片、光器件、光模塊、子系統全系列產品的垂直整合能力。

其中,自主知識產權的硅基改性材料,具有超低損耗、超高耦合效率及超高均勻一致性,綜合性能世界領先,大幅拓展純硅材料光子集成的應用外延,具有低成本、低功耗、超高集成規模以及與CMOS工藝兼容的優勢。

如今,光電集成技術已發展至“大規模集成”階段,不僅能夠解決光通信、大數據中心的能耗過高問題,而且還能降低整體運營成本。隨着大電信、大數據、大交通、大智造、大健康等行業需求的不斷增長,未來光電集成芯片的市場空間將進一步提升,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放大。

經過多年發展,奇芯光電已形成了以新材料體系為核心,以芯片、組件、模塊為終端產品的綜合業務發展模式,與業內龍頭企業保持密切合作。近期,公司進一步推出可覆蓋全產業鏈的新產品和新業務,包括硅基改性材料外延片、大型光路由/光背板、光開關、自動化封測設備等產品以及鍍膜和量產代工服務。

目前,除通訊領域之外,公司正在積極拓展激光雷達、光子陀螺等探測感知類產品,將廣泛應用於交通、醫療、智能製造等領域。奇芯光電將積极參与構建光電子集成IDM產業生態,助力我國在光電子集成領域實現從“跟跑者”到“領跑者”的轉變。

投控東海業務合伙人張更生表示,看好奇芯光電的核心技術和市場前景,本輪投資將全力助推奇芯光電提升硅基改性材料體系綜合性能和產業化能力,建立光電子一體化融合量產平台。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奇芯光電完成3.5億元Pre-IPO輪融資  2022-08-08
  • 奇芯光電獲2.4億元C輪融資  2020-09-10
(0)
上一篇 2022-08-08 13:13
下一篇 2022-08-08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