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泰克完成新一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埃泰克汽車電子完成新一輪融資,投資方包括交銀國際擔任基金管理人的東風交銀轅憬汽車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復星創富、基石資本、十月資產、同創偉業、華業天成、中信證券。

埃泰克於2002年在安徽蕪湖成立,是一家主要從事設計、開發、製造、銷售各類汽車電子產品的企業。埃泰克致力於汽車電子技術創新,以新一代電子電氣架構和SOA理念為核心,開發中央核心域控、車身控制器、域控制器、以太網網關、數字駕艙等核心產品,建設完整的汽車電子生態鏈,目前全國超過1000萬輛汽車正在使用埃泰克產品。

目前汽車整車劃分為動力域、底盤域、車身域、座艙域、智駕域五域。隨着汽車智能化以及整車各類功能不斷迭代升級,對舒適度、方便性、安全性的需求逐漸提升。埃泰克全面布局車身域、座艙域、智駕域,根據高工智能汽車研究院發布的2021年中國市場乘用車前裝BCM(車身控制器)供應商上險量排名,埃泰克進入前三名。

埃泰克已率先開發出國內集成功能最齊全的車身域控,實現了56項功能大集成;在座艙域具備前瞻性的高算力芯片資源布局和領先的軟硬件設計與開發能力;在智駕域中,埃泰克旗下易來達是國內首家量產77G毫米波雷達的企業,產品方案可從上游芯片開始實現全面的國產化。

埃泰克同時積極拓展三域融合產品,以車身域技術為基礎,通過車身控制器(BCM)/車身域控(BDM)等技術逐步將座艙域、智駕域的相關功能器件和技術平台加以整合,打通與安全性、舒適度、智能化功能最相關的車身域、座艙域、智駕域三域通路,打造出新一代的基於SOA軟件定義汽車的汽車電子電氣架構平台,通過以太網鏈通汽車駕艙、汽車ADAS等功能,實現整車功能三域融合。

公司下遊客戶包括奇瑞、長城、長安、吉利、一汽奧迪、沃爾沃、北汽、理想及小鵬等知名主機廠,產品市場廣闊,年銷售汽車電子產品超過1,000萬套,自主品牌市場佔有率超過30%。

交銀國際認為,隨着汽車電動化和智能化轉型,整車電子化程度和智能化配置大幅提升,汽車電子行業開始迎來黃金髮展期。埃泰克是國內唯一打通車身域、座艙域、ADAS域三系的汽車電子供應商,各項產品出貨量穩居國內前列,護城河明顯,同時綁定了大量的優質主機廠客戶,相信公司憑藉在行業內的先進技術與產品優勢,能夠在汽車電動化、智能化發展趨勢下的汽車電子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復星全球合伙人、復星創富聯席董事長歐陽勇表示:埃泰克是國內車身控制、智能座艙等產品的領先企業,構建了新一代汽車電子電氣架構平台。通過對智能駕駛、融合感知、智能座艙、核心零部件等多個頭部企業的投資布局,復星創富正形成智能汽車產業鏈核心節點的覆蓋,串聯起智能汽車產業生態。

復星創富投資高級總監、埃泰克項目負責人駱賓聞表示:埃泰克擁有世界級的自動化生產能力和國內領先的汽車電子研發能力。核心團隊深耕汽車電子領域多年,有豐富的渠道資源與技術積累和大廠經驗。隨着新能源汽車的快速增長,能夠提供智能化產品的埃泰克有着非常大的發展潛力。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8-04 21:52
下一篇 2022-08-04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