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調遠洋評級至Ba1

訪問原網址

穆迪下調遠洋評級至Ba1

遠洋集團

8月1日,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下調了遠洋集團(03377.HK)的高級無抵押評級由Baa3至Ba1,並給出了負面展望。穆迪在評級報告中推測,大股東中國人壽對遠洋集團的支持將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因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惡化將降低遠洋對中國人壽的經濟和戰略重要性。”

據悉,中國人壽從2009年開始投資遠洋,是中國人壽在房地產領域唯一投資的聯營公司。但穆迪預測,鑒於該地產行業的高波動性,房地產投資作為中國人壽��產類別的重要性,或將在未來12-18個月內降低。2021年末,遠洋集團曾與大股東中國人壽簽訂認購金額上限為150億元人民幣的金融框架協議,中國人壽可根據其投資需求認購遠洋集團發行的金融產品。

穆迪表示,房地產銷售下滑、利潤率微薄,或將使得遠洋在充滿挑戰的經營環境下,財務指標進一步惡化。穆迪的負面展望反映了遠洋集團的個體信用狀況減弱。

遠洋集團公開的銷售數據顯示,2022年1月至6月30日的半年內,公司累計銷售額約為人民幣430.1億元,相較去年下滑約17.9%。穆迪預測,遠洋的合同銷售額將從2021年的約1360億元人民幣下降約25%至2022年的人民幣1000億元左右,部分原因是去年下半年基數較高。

穆迪同時預計,未來12-18個月遠洋的毛利率將從2021年的19%降至16%-17%左右,因為在困難的市場條件下,公司可能會提供一定的價格折扣以支持其合同銷售。然而,由於利潤率低,遠洋的定價靈活性有限。

 不過,穆迪同時對遠洋的流動性做出了樂觀預期,預計其將在12個月內保持良好的流動性。此前36氪曾經報道,遠洋集團為保持充足的流動性曾多次出售旗下資產,並在7月末時,以成都太古里的部分股權作為回購質押資產,與大股東中國人壽進行資金融通。

穆迪下調遠洋評級至Ba1

作者 | 詹方歌

媒體報道

      36Kr

相關事件

  • 穆迪下調遠洋評級至Ba1  2022-08-01
  • 遠洋40億入股紅星地產,完成住宅、商業、物業一攬子併購  2021-07-20
  • 汽車後市場服務平台甲乙丙丁網完成3.5億元B輪融資  2019-11-28
  • 遠洋資本完成現代物流基金首期募集關閉  2019-07-20
  • 遠洋資本數億元戰略投資美中宜和  2018-01-03
(0)
上一篇 2022-08-02 00:02
下一篇 2022-08-02 0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