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電電力設計院獲1500萬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快電雲(北京)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快電”)旗下快小電電動車磁吸無線充電完成1500萬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高順獨家投資。快電設計院院長李德全表示,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電動車磁吸無線充電軟硬件研發和市場推廣。

快電電力設計院獲1500萬元B輪融資

快電電力設計院

快電電力設計院是一家專註於低中大型無線充電技術的創新企業,對外提供無線充電芯片和解決方案,還��以針對客戶的非標需求,提供專業的定製方案。產品主要應用於廣泛應用於工業、生活、醫療、高鐵、航空、軍事等多個領域供電系統,具體來說,在機器人、無人機、廚房電器、電動車、手機充電、電腦鼠標、智能穿戴等已經模塊化供應市場等領域。

快電運用磁場抵消技術,在滿足標準的前提下進一步提高了安全可靠性。利用無線充電技術,更好地適應了不同的間距和偏移,提高了系統的適應性,並降低客戶成本。其產品和技術與傳統電子產品結合,帶來的不僅是充電方式的改變,更是讓產品的使用體驗產生了巨大的變革。

“伴隨着城市生產模式和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城市交通需求發生顯著變化,交通系統的服務模式、基礎設施利用方式和交通治理體系都將發生 顛覆性改變。”快電設計院院長李德全談到:“如果說過去的 20 年間,電動車行業只是汽車的陪襯,那麼在交通擁堵、綠色出行、環境保護等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駕駛靈活、停車方便、更加環保的電動車將成為綠色短途出行的主要方式。”

中國現在有近3億電動單車保有量,每年還將生產3200萬輛單車。而無線充電產品按照3至5年市場 10%的佔有率計算,將每年產生超過10億元的產值,市場巨大。據行業數據,預計2050年,中國電動自行車保有量將從現如今的3億輛,增長到4億輛,30年完成一億輛的增長,中國電動兩輪車產業市場規模將穩居全球第一。

快電電力設計院獲1500萬元B輪融資

快電的電動車智能無線充電

快電運用智能無線充電技術,旨在解決電動車充電安全問題。 其電動車智能無線充電智能無線充電樁,是採用磁吸電磁感應式充電技術,符合無線充電技術標準設計的電動自行車智能無線充電設備,由無線充電樁、車載接收器、電路控制機櫃等主要部件組成。

產品通過磁吸無線充電技術,增加了充電樁的安全隔離保護、過載和短路保護等安全措施,提高了充電過程中的防漏電、防短路等安全可靠性。充電樁採用非接觸式充電,無論是在露天還是封閉的環境,都能對充電樁使用及周邊人員起到絕對的安全保障。

據介紹,目前,快電的用戶分為B端和C端兩個群體,B端群體即是渠道商或者OEM商為主的電動車無線充電樁採購商,C端用戶則是普通社區電動車消費者,快電更多則是從安全角度考慮,不再自行充電,降低充電不當帶來的安全隱患,同時推動這類群體消費升級,為他們帶來便利。

快電成立於2017年,是國內最早一批研究無線供電技術的創新企業,並最早掌握了磁感應、磁共振無線供電技術,可實現靜態、動態等無線供電,也曾參與國家標準的制定。據介紹,目前公司已擁有各類專利120餘項,近4年來累計投入技術研發約2400萬元,下一步,將向無線供電技術方案模塊化、芯片化等高集成度的技術領域發展。

媒體報道

      搜狐  36Kr  創業邦  搜狐

相關事件

  • 快電電力設計院獲1500萬元B輪融資  2022-07-20
  • 白皮書:近87%用戶具有跨運營商充電行為,平均跨6家運營商  2021-12-01
(0)
上一篇 2022-07-20 20:31
下一篇 2022-07-20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