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投資長江集團旗下污水處理公司25%股權

訪問原網址

長江集團(長江基建 、長江實業與長江和記)已與全球投資機構KKR 就投資英國食水及污水處理公司 Northumbrian Water 部分股權訂立協議。

交易完成後,KKR將擁有Northumbrian Water 25% 股權,交易作價 8.67 億英鎊(相等於約港幣 80.73 億元)。

交易完成後之Northumbrian Water經濟收益分佈如下:

長江基建

39%

長江實業

27%

電能實業

6%

長江和記

3%

KKR

25%

KKR於基建範疇具備豐富經驗,去年收購Spark Infrastructure 后,成為長江集團澳洲電網業務之夥伴,共同擁有SA Power Networks及Victoria Power Networks 。

 KKR合伙人兼核心基建業務主管Tara Davies女士表示:“KKR 很高興再度與長江基建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長江基建作為環球基建資產持有者及營運商,具備豐富的經驗及往績。KKR 與長江基建一直尋求進一步加強機構性協作的方案。透過Spark Infrastructure(於澳洲從事配電及輸電業務的機構),我們成為澳洲SA Power Network 及Victoria Power Network 項目的合作夥伴。是次英國Northumbrian Water項目將為我們展開另一長期合作關係,並冀日後於基建業務方面有更多合作機會。” 

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甘慶林先生表示:“KKR 是深具經驗的基建投資者,亦是我們在澳洲電網業務的好夥伴。今次交易促進了雙方的商業關係,可望在業務專長、資本實力及環球網絡多方面達致良好協同效應,及在未來尋求進行更多合作。”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7-15 12:28
下一篇 2022-07-1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