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崧智能」完成數億元D輪融資,專註微納米材料研究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國內領先的微納米材料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琥崧智能”)完成數億人民幣D輪融資,本輪由東方富海、合肥產投、華金大道、常州龍城金谷、核聚資本、以及疆亘資本共同投資,雲岫資本連續兩輪擔任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投入新產品研發、市場拓展以及產能擴建。

琥崧智能總部位於上海,經歷近10年的發展,通過高端設備研發製造、智能化產線解決方案及產線智能控制系統三大核心業務的組合,切入到鋰電三元高鎳、磷酸鐵鋰、石墨負極、硅碳負極、導電漿料、CMP拋光液、5G陶瓷粉體材料、數碼墨水等關鍵領域微納米粉體材料業務。

目前,公司在太倉建有設備製造基地,在常州建有系統製造基地。琥崧智能核心團隊平均擁有近20年智能設備研發和智能產線技術經驗,研發團隊匯聚了中德兩國在機械設計、智能控制、物聯網技術、新材料開發、環保安全等領域的頂尖專家。

琥崧智能專註於解決“卡脖子”材料的核心技術,是全球極少數幾家通過物理法掌握50納米以下納米材料分散和研磨核心技術的企業,實現了納米材料高效率高純度低成本產業化的加工路徑和關鍵設備的國產替代。琥崧智能圍繞納米材料製備的設備—工藝—配方,幫助行業客戶實現了從實驗室的“樣品”到產業化“商品”的轉化。

2022年公司業績進入爆發期,已經成功拓展鋰電正負極材料行業TOP 10客戶,並在多元化賽道布局合作項目,未來有望成為全球微納米技術領域的“隱形冠軍”。

琥崧智能董事長兼總經理李源林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未來將加大研發投入,實現在微納米材料領域中核心設備的關鍵技術以及材料加工的工藝路徑的持續突破,引領新材料設備的國產替代,力爭成為全球微納米技術引領者。”

東方富海合伙人王鑫女士表示:“裝備和工藝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先進製造的水平;未來五年,無論從技術更迭還是產能擴建,鋰電池行業均將迎來‘井噴期’;新一輪的擴產對鋰電設備企業的產品自動化、智能化水平,整線交付能力,軟件服務能力等均提出了新的要求,這些也正是琥崧智能通過多年的研發和頭部客戶驗證打磨出來的核心能力。我們非常看好琥崧團隊,從精細化工到鋰電、再到半導體、5G材料,公司依託其納米研磨技術和產線交付能力助力材料行業智能製造水平的提升,並有望成為新能源新材料裝備領域核心上市公司之一。”

合肥產投總經理助理李中亞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掌握領先的微納米材料加工核心技術,具備全線智能產線整體解決方案能力,已成為國內多家鋰電材料頭部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積極助推國內新能源、新材料技術升級和產業發展。

近年來,公司紮根新材料產業,從設備和工藝出發,為包括鋰電、5G、半導體、石墨烯等多個領域的下游廠商賦能,共同推動國產廠商在高端粉體工藝技術水平和製造能力的提升,對於打破中國高端粉體材料依賴進口的局面有顯著意義。合肥產投聚焦‘芯屏汽合、急終生智’產業投資領域,與琥崧智能有深度的戰略合作基礎,既看好新材料產業廣闊的市場前景,也希望能助力琥崧智能成為行業引領者。”

華金大道副總經理高鐵軍先生表示:“琥崧智能是新材料領域掌握核心設備和工藝的關鍵供應商,目前已通過核心設備切入鋰電材料領域,深度綁定鋰電正負極材料的頭部企業,享受鋰電產業鏈發展紅利。我們相信在新能源和5G半導體等產業面臨著進口替代和自主開發帶來的新需求,琥崧智能將獲得進一步成長空間,成為世界級的微納米材料的解決方案提供商。” 

龍城金谷創投基金負責人李超先生表示:“我國動力電池市場增長迅速,對電池的迭代升級的需求也迅速提升,從材料端着手對電池性能進行改良是最直接最高效的方法。琥崧智能專註微納米材料整體解決方案,為電池性能的提升提供最基礎的材料需求,是國內為數不多的新材料稀缺設備及系統級解決方案供應商。琥崧智能將在常州西太湖投資建設中德工業4.0研究院、高端裝備製造基地和鋰電材料產線預組裝基地,成為我市鋰電產業補鏈強鏈的重要組成部分。願琥崧智能成為全球納米材料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核聚資本董事長何寧先生表示:“微納米材料技術含量高、產品應用廣,在新能源鋰電、半導體、醫藥等多個領域具有非常好的市場前景和發展空間。琥崧智能匯聚了中德兩國多學科領域的頂級專家團隊,歷時十餘年,專註於微納米材料高端智能設備和智能化產線整體解決方案,實現了‘卡脖子’材料的核心技術突破,其多個產品性能國際領先,成為引領中國工業4.0智能生產的隱形冠軍企業。

核聚資本專註投資於新能源、新材料、硬科技、智能製造等領域裡擁有核心競爭力和核心關鍵技術的企業,很榮幸能夠投資琥崧智能這樣一家擁有‘雙核’的優秀企業。未來,核聚將發揮資源稟賦,利用自身產業合作方的資源,特別是利用在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領域的優勢,一如既往的支持琥崧在新能源領域的發展。在‘雙碳’目標背景下,相信公司定能以團隊始終如一的定力、過硬的技術研發投入和產品性能為依託,成為全球微納米技術引領者。”

疆亘資本戰略投資事業部總經理張宇光女士表示:“ ‘一代材料一代裝備’,新能源智能製造產業騰飛加速。琥崧智能作為我國鋰電材料智能產線稀缺龍頭公司,其柔性工廠和高端設備全面賦能客戶,助力我國新能源產業加速升級。在‘雙碳’目標和市場需求的推動下,堅定發展新能源車已成全球共識,而硅基負極材料的鋰電池在能量密度、續航能力等方面具有顯著優勢,硅基材料是市場公認的下一代負極材料。

琥崧智能是全球首家擁有大容量納米砂磨機的公司,該機器有效的解決了硅基材料納米化量產的痛點,是生產硅碳負極的核心設備;公司的智能產線解決方案優化了材料的研磨工藝,高效率、低成本的提升了產品的品質,為客戶創建了具有適應性強、資源效率高的智能工廠。”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事件追蹤

  • 2022-07-12  「琥崧智能」完成數億元D輪融資,專註微納米材料研究
  • 2022-04-02  琥崧智能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7-12 10:16
下一篇 2022-07-12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