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創投宣布募資32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TechWeb】7月11日消息,啟明創投宣布新一期基金已募資32億美元。其中第八期美元基金已完成超額募資,總額25億美元;同時,啟明創投亦宣布第七期人民幣基金完成首輪關閉,規模為人民幣47億元(約合7億美元)。至此,啟明創投旗下總計管理18隻基金,已募管理資產總額達到94億美元。

據介紹,第八期美元基金是在新冠大流行發生后,啟明創投在30個月時間裡連續完成的第二次美元基金募資,亦是年內國內創業投資領域最大美元募資之一。新基金打破了以往每期基金較上期基金規模增長約30%的慣例,為上期募資總額的一倍以上。

新基金包括主基金和醫療健康平行基金,其中主基金將繼續專註於科技及消費(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醫療健康(Healthcare)兩大領域的早期和成長期投資。如同往期基金一樣,啟明創投第八期美元基金達到出資方承諾的上限。

第八期美元基金將由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鄺子平(Duane Kuang)、梁頴宇(Nisa Leung)、胡旭波(William Hu)和Gary Rieschel領導,上海、北京、深圳和香港的投資和行政管理團隊將給予充分支持。

QQ圖片20220711092122

自2006年成立以來,啟明創投在中國創業投資領域展現了持續的出色回報率。啟明創投已投資超過480家高速成長的創新企業,有70多家企業成為行業公認的獨角獸和超級獨角獸企業,絕大多數企業在創始階段就獲得了啟明創投的首次投資;有超過180家企業分別在全球主要交易所完成上市,及合併等退出,包括小米集團、甘李葯業、泰格醫藥、再鼎醫藥、康希諾生物、惠泰醫療、美團、嗶哩嗶哩、石頭科技等。近幾年,啟明創投更是迎來IPO收穫期,2020年以來,已經有30多家投資企業成功上市。

在新冠大流行發生后的兩年多時間裡,啟明創投更是為投資企業增強信心與能力、應對風險、穩定發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僅在今年的前四個月,啟明創投超過40%的投資為對已投企業的追加投資。此外,獨特的啟明創投企業家支持系統,使得投資企業有更多機會彼此攜手、相互助力。

同時,啟明創投連續在共同富裕、抗擊疫情等領域主動發起公益項目,回饋社會。2021年啟明創投捐贈1億元人民幣,與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聯合發起中國鄉村振興創業者支持計劃,將培訓、賦能2000名鄉村創業者,以及在40個縣培育40家社會組織。

“我們非常感謝所有出資機構對啟明創投的高度信任和長期支持。新一期基金的超額募集,體現了我們彼此對未來一貫的信心。”啟明創投創始主管合伙人鄺子平表示,“在新一期基金里,我們將一如既往地關注中國在科技及消費、醫療健康領域的創新,助力企業家實現夢想,打造世界一流的企業。”

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梁頴宇表示:“啟明創投專註於科技及消費、醫療健康兩大領域的投資,我們的專業投資團隊在幫助初創企業成為市場領導者方面有着豐富的經驗,並建立了強大的投資企業生態系統。我們期待着繼續與更多傑出的企業家合作,為其提供支持,進而為全球範圍內醫療需求未得到滿足的患者找到可負擔的解決方案。”

文章

媒體報道

      投資界  TechWeb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啟明創投宣布募資32億美元  2022-07-11
  • imToken 完成 B 輪 3000 萬美元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21-03-31
  • 啟明創投完成第六期人民幣基金28.52億元募資  2021-01-26
  • 啟明創投宣布已關閉第七期12億美元基金募資  2020-11-18
  • 離開啟明創投一年後,張勇和尹明組建的啟高資本募到了5億首期人民幣基金  2020-09-21
(0)
上一篇 2022-07-11 13:10
下一篇 2022-07-11 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