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博生物完成近5000萬美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月28日,格博生物(GluBio Pharmaceutical Co., Ltd)醫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格博生物”)宣布完成近5000萬美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高瓴創投領投,禮來亞洲基金、啟明創投、易方達基金跟投。老股東凱泰資本、君聯資本和險峰旗雲繼續加註支持公司創新發展。

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研發管線推進、新靶點發現平台升級以及團隊建設。此前,公司已完成2000萬美金的天使輪融資,公司累計融資額已近7000萬美金。

格博生物是一家分子膠靶向蛋白降解藥物研發商,專註於分子膠靶向蛋白降解的新葯研發,針對既往認為“不可成藥”的致病蛋白靶點,開發新一代分子膠藥物。目前,公司已建立了多維度蛋白降解篩選平台、創新靶點驗證平台、分子膠理性設計平台、以及專有高活性分子庫。

分子膠蛋白降解劑是一類通過誘導E3泛素連接酶與靶蛋白之間相互作用,從而導致靶蛋白被蛋白酶體降解的小分子藥物。自2014年系統性證明度胺類分子通過相關作用機制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后,多款分子膠藥物陸續進入臨床階段。不同於早期分子膠藥物的非系統性發掘,格博生物搭建了強大的分子膠及新靶點發現技術平台。

該平台針對多種“不可成藥”的致病蛋白靶點,通過高通量篩選,結合多組學與結構生物學,並利用機器學習與降解單元預測等理性設計工具,極大提高了分子膠藥物的發現成功率和優化效率。

格博生物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盧剛博士表示:格博生物致力於研發全球首創 (first-in-class) 的新型分子膠藥物,以滿足患者的臨床需求和推動醫療創新;我們堅信蛋白降解技術擁有為全球病人帶來變革性新葯的潛力,有望引領今後20年內小分子藥物的研發導向。很榮幸能得到眾多著名投資機構和投資人的青睞和支持,期待與團隊一起打造行業領先的蛋白降解藥物發現平台,加快推進多款分子膠降解藥物進入臨床,惠及廣大的病人。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格博生物完成近5000萬美元A輪融資  2022-03-01
  • 晶蛋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1-07
  • 小分子新葯研發公司安銳生物完成A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21-11-23
  • 領泰生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元生創投領投  2021-11-18
  • 上海科技大學首個孵化生物醫藥企業標新生物獲超億元Pre-A輪融資  2021-11-12
(0)
上一篇 2022-03-01 20:08
下一篇 2022-03-01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