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思爾維」完成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火山石投資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納米銀材料提供商思爾維宣布完成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由火山石投資領投、光伏上下游產業資本跟投。本輪融資將用于思爾維在光伏低溫銀漿等產品的研發及團隊擴充。

雙碳和可持續發展的大背景下,清潔能源低碳轉型成為重中之重。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僅佔29%,其中光伏能源僅佔3%。由於光伏發電的成本持續下降,全球光伏新增裝機量快速增長,預估2050年,光伏能源對全球總能源佔比將超過25%。

目前光伏電池片PERC效率提升空間有限,HJT電池有望成為下一代主流技術路線。HJT電池的關鍵在於光伏銀漿,銀漿是印刷於硅片兩面起到重要導電作用的電極材料,其性能直接關係到光伏電池的光電轉換性能,銀漿占非硅成本的比例超過50%,在電池片整體成本中佔比約20%。

由於HJT電池非晶硅薄膜含氫量較高等特有屬性,要求生產環節溫度不得超過220℃,多項技術難點仍有待突破,不同於高溫銀漿市場的高國產化率,低溫銀漿市場目前主要由海外廠商主導。此外,與高溫銀漿相比,低溫銀漿的單價高、耗量大,因此降低銀漿的含銀量成為行業內各家廠商的關注重點。

思爾維致力於納米銀材料研發,其獨創的材料技術可以使得低溫銀漿的顆粒銀達到高溫銀漿中的“燒結銀”效果,在銀漿的相同導電率的情況下,大幅降低銀漿的含銀量,從而降低銀漿的成本。此外,思爾維在觸控顯示等光電領域也實現了高性價比的納米銀產品出貨。

火山石投資團隊表示,HJT作為下一代光伏電池技術,其規模化的前提一定是硅片及核心輔材銀漿的降本。思爾維團隊的最大優勢是能夠從材料的基礎反應機理出發,研發出高性價比的產品。在光伏低溫銀漿方面,公司能通過低成本的改性方案去提升銀漿的導電性,這種方式不僅適用於純銀、更適用於銀包銅材料。希望公司能夠成為一家面向未來的納米銀材料廠商。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融資丨「思爾維」完成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火山石投資領投  2022-07-02
  • 廣東:支持光伏、鋰離子電池產業發展,鼓勵發展分佈式光伏  2022-03-25
  • 全國人大代表呂亮功:能源企業礦區光電項目應納入整縣屋頂光伏  2022-03-07
  • 我國光伏產品出口去年同比增43.9%  2022-02-24
  • 中國光伏行業協會:中國光伏產業已基本滿足全球供應鏈  2021-07-19
(0)
上一篇 2022-07-02 14:16
下一篇 2022-07-02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