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派獲數千萬 Pre-A 輪融資,華蓋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火箭派(太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火箭派”)於近日完成數千萬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國內生物醫藥領域頭部基金華蓋資本領投,多位硬科技賽道著名天使投資人跟投,本輪融資將用於首發星及首發箭的研發製造等。

火箭派圍繞「需求定義載荷,載荷定義火箭」的市場化戰略,空間生物試驗是火箭派跑通第一階段商業閉環的抓手,火箭派未來將通過“星箭一體化”的模式,進一步構建系統性航天發射和在軌服務能力,加速空間生命科學領域產業化,為生物醫藥行業提供商業化空間技術產品與服務。

旨在為近地空間生命科學探索、航天生物醫藥研究、生物技術試驗等提供便利的微重力研究服務和商業化解決方案。利用“星箭一體化”的設計思路倍增載荷運力,通過運載火箭可回收、衛星可返回、載荷裝置可重複使用等方式將現有火箭發射效率提升“十倍好”。

火箭派團隊認為:“在政府明確鼓勵引導商業航天發展,積極推動空間生物技術成果的轉化應用的情況下,火箭派將更加努力通過“星箭一體化”的模式,進一步構建系統性航天發射和在軌服務能力,加速空間生命科學領域產業化,為生物醫藥行業提供商業化空間技術產品與服務。”

DW-2”達爾文2號火箭是國內民營航天公司在研的唯一小型液體運載火箭,結合公司自研的衛星平台和載荷裝置,專門為生物製藥客戶的提供發射及在軌實驗服務的全流程解決方案;目前正在進行初樣詳細設計,各電氣單機及大結構艙段試驗件將陸續投產,瞄準2023年底進行首飛。火箭派生物衛星計劃2022年9月發射入軌,實現對細胞、菌類在微重力條件下各類性狀的在軌觀測,並實現地面對觀測數據的接收。

由火箭派研製的,國內首個空間生物載荷“火種一號”已於 2021 年 12 月首飛成功。目前,“火種二號”細胞形態學生物載荷的具體設計工作即將完成,“火種”系列生物載荷計劃在 2022 年完成多次商業發射任務,生物衛星入軌發射任務。

對於本輪融資火箭派創始人程巍表示:“火箭派今年的主要目標有自主研發的液氧甲烷首型火箭達爾文號進行製造總裝,自主研發的中國商業航天首發生物衛星成功入軌運行。本次融資得到了非傳統航天產業投資機構,國內生物醫藥領域龍頭基金華蓋資本的領投投資,這是火箭派商業模式優勢的突出體現,火箭派利用航天為其他產業升級,打造新的商業協作網絡,因此獲得新的動能,新的資源,新的資金。本輪次融資資金和華蓋資本背後的生物產業資源,將為火箭派今年載荷市場的拓展起到推波助瀾的多贏作用。”

華蓋資本許小林表示:雖然火箭派是一家航天企業,主營業務是航天器的研發製造,但是他們的核心商業模式是為地球生物醫藥產業做升級,打造未來的太空製藥與育種等生物相關產業。這點與華蓋資本的方向不謀而合,都是服務於生物醫藥產業公司,因此我們願意藉助投資火箭派,打開空間生物載荷這個潛力市場。

上海德築企業管理有限公司(CGL)高級合伙人劉兵表示:火箭派是我投資的5個項目中最令人興奮的,一、太空的星辰大海時代已經到來了,這是時代的呼喚;二、技術上已經成熟,是可實現的;三、太空的運力是稀缺的。火箭派的“需求定義荷載,荷載定義火箭”為火箭運輸的“快速反應”、“可返回”以及“航班化”提供了可能。我幫助火箭派的團隊組建,我找的都是在行業內的佼佼者,他們在原來的行業中有成功的經驗和持續學習能力,這些人的加入必然能夠給火箭事業輸入更多的動力和更創新的解決方案。

PreAngel王利傑表示:火箭派的團隊特別有特色,既有體制內幾十年經驗的專家總師,又有體制外先進製造業的大牛,還有久經沙場的互聯網大廠職能部門核心高管。商業航天就是要既有體制內專家作為必要條件,又要有體制外大牛作為充分條件才能既商業又航天。

弘橋資本洪博強表示:人類探索星辰大海的腳步從未停歇,而未來十年將是人類深入地月空間開發進而邁向深空的關鍵時期。火箭派擁有體制內外頂尖人才,專註“星箭一體化”模式思路,創造了我國空間生命科學的多項第一。我們堅信火箭派來自各領域多元、複合的優秀團隊結合敢為人先的基因,將為我國航天事業的進一步商業化發展和人類拓展生存邊界貢獻更多力量。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新芽

相關事件

  • 火箭派獲數千萬 Pre-A 輪融資,華蓋資本領投  2022-06-29
  • 藍色起源成功發射“新謝潑德號”火箭,執行第二次載人太空飛行  2021-10-13
  • 藍色起源在貝佐斯太空游后成功完成首次無人試飛  2021-08-26
  • SpaceX再次開始為B4助推器安裝猛禽發動機  2021-08-26
  • Vrigin Orbit周六將對空中發射火箭技術進行全面演示  2020-05-24
(0)
上一篇 2022-06-29 21:31
下一篇 2022-06-29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