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持續下跌,加密貨幣企業陷入裁員潮

訪問原網址

比特幣持續下跌,加密貨幣企業陷入裁員潮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司林威

加密貨幣總市值已經跌破了1萬億美元和一年前近3萬億美元的峰值形成鮮明對比低迷的市場環境開始波及加密企業

620Bybit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en Zhou內部發文暗示Bybit將會進行“優化”

據悉Bybit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en Zhou自2020年以來,Bybit的組織規模增長了3倍,但平台的增長指數和收入並沒有同等量級的增加,運營效率不如從前,未合理利用資源。鑒於此,Bybit內部一些職能和崗位將被評估,以進行合併或優化。

一知情人士透露,目前Bybit員工人數超過2500人,但內部組織架構混亂,再加上行業遇冷,相關事業部一直處於燒錢狀態,所以才有了這次裁員整頓;關於網傳的期權事業部裁員50%,該消息人士表示,具體裁員比例及名單目前尚未公布,但保守估計裁員比例將達到20%~30%。

Bybit是主打加密衍生品的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號稱全球用戶超過600而其並不是近期第一家宣布裁員的加密貨幣企業

比特幣持續下跌,加密貨幣企業陷入裁員潮

第一個陷入裁員潮的是美國最大的合規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自上市以來它一直都是美國加密領域的代表企業

5月10日,Coinbase於盤后發布2022年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其一季度收入為11.7億美元,同比下滑27%,低於華爾街預期,同時錄得虧損4.2億美元。

而隨着暴跌行情的來臨一方面是低迷的市場另一方面Coinbase自身的股價也跌至歷史新低目前Coinbase股票的價格低至57美元,遠低於一年多前上市首日381美元的開盤價。

在此情況下Coinbase宣布暫停了全球招聘並開始裁員此前該公司表示,作為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將裁員約1100人。此次裁員約佔其員工總數的18%。

該公司表示,此舉是為了應對“當前的市場狀況以及配合正在進行的業務優先努力”。Coinbase預計重組計劃將在2022年第二季度“基本完成”。

外媒,Coinbase首席政策官Faryar Shirzad承認,未來的某個時候,Coinbase可能會進一步裁員。

此前花7億美元讓NBA湖人隊球館斯台普斯中心改名的Crypto.com也開始裁員

由於市場持續低迷,Crypto.com近日宣布將裁員 5%。

Crypto.com首席執行官Kris Marszalek近日在推特上表示,由於市場持續低迷,Crypto.com 將裁員260人,占公司員工總數的 5%。Marszalek 稱裁員是艱難而必要的決定,目的是確保長期可持續的增長。

而據紐約郵報消息隨着“加密寒冬”的到來,許多公司希望削減成本,去年在體育贊助交易上大肆揮霍的公司現在正在尋求削減成本。

621有知情人士指出,全球最活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FTX退出了此前在2021年3月斥資1.35億美元與邁阿密熱火隊的合作談判。在最近幾周也退出了為MLB的洛杉磯天使隊提供球衣補丁的合作談判。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Sensor Tower數據顯示,加密貨幣行業廣告支出自去年11月以來下降了 90%,如 Crypto com的廣告支出從去年11月的1500萬美元下降至5月的210萬美元;Gemini Trust在5月份的廣告支出不足 50 萬美元,去年11月份則為 380 萬美元。

截止發稿前,比特幣價格維持在20000美元附近,年內跌幅已超56%。

媒體報道

      CNBeta  界面  CNBeta

相關事件

  • 比特幣持續下跌,加密貨幣企業陷入裁員潮  2022-06-22
  •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市成賭場,比特幣既愚蠢又邪惡,通脹“打劫”了所有人  2022-05-01
  • 馬斯克擔憂大通脹時代來臨,稱絕不售出比特幣  2022-03-14
  • 索尼員工盜竊1.54億美元公款換成比特幣,升值后被追回  2021-12-22
  • 北京首例比特幣“挖礦”合同案宣判:合同被認定無效  2021-12-15
(0)
上一篇 2022-06-23 11:01
下一篇 2022-06-23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