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被曝削減元宇宙硬件出貨量,歌爾股份、立訊精密等股價閃崩

訪問原網址

圖片來源:unsplash圖片來源:unsplash

  記者/徐詩琪

  6月22日,長期關注科技硬件產業的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推特,稱Meta的元宇宙硬件、頭顯業務放緩。

  郭明錤稱,Meta將2022年元宇宙硬件的出貨量預測削減了40%(從1000萬-1100萬降至700萬-800萬)。此外,Meta還暫停了2024年之後的所有新頭顯/AR/MR硬件項目。

  受此影響,國內代工生產AR/VR設備的產業鏈上市公司股價今日明顯下挫。

  首當其衝的是歌爾股份(002241),公司股價早間閃崩,目前已跌停,報34.09元/股。歌爾股份在2012年就開始布局VR領域,目前為頭部廠商Meta、索尼等客戶供應AR/VR零部件及整機解決方案,並在相關領域持續投資。

  歌爾相關負責人還對此做出了回應,稱公司注意到知名分析師發布的關於客戶產品的信息,公司目前生產經營和訂單情況都比較正常,沒有任何調整半年度業績指引的計劃。

  其他產業鏈公司也應聲下跌。choice數據顯示,“元宇宙概念”板塊整體下跌1.55%。同樣布局了AR/VR零部件及整機業務的立訊精密,截至發稿跌超5%。韋爾股份跌超5%,藍思科技跌超4%,長盈精密跌近3%。

  此前,郭明錤剛剛發布了對於Meta新產品Quest 2 Pro的預測。他表示,該產品將採用mini-LED顯示屏和2P Pancake短焦透鏡,用以改善視覺效果;將採用約16個攝像頭(10個用於頭顯,6個用於兩個手柄);搭載高通XR2處理器,支持眼球追蹤、面部表情識別和3D感應;價格為799美元(約5345元人民幣)或更高。他預計該產品將於今年第三季度量產,下半年的出貨量將達到約200萬台。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快科技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Meta被曝削減元宇宙硬件出貨量,歌爾股份、立訊精密等股價閃崩  2022-06-22
  • 歌爾股份: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01.12億元,同比增長43.37%  2022-04-27
  • 歌爾股份:2021年營收782.21億元,同比增長35.47%  2022-03-30
  • 國產MEMS龍頭衝上市:歌爾分拆,去年營收30億  2021-12-29
  • 歌爾股份互動平台表示:歌爾微電子計劃分拆至創業板上市  2021-09-06
(0)
上一篇 2022-06-22 13:11
下一篇 2022-06-22 1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