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停售AI情緒識別技術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22日訊,據鳳凰網科技,微軟公司周二表示,將停止銷售基於人臉圖像猜測某人情緒技術,並且不再提供不受限制訪問的人臉識別技術。

微軟的這些行動表明,在美國和歐洲的立法者繼續權衡全面的法律限制之際,領先的雲服務提供商試圖自己控制敏感技術。至少從去年開始,微軟就一直在評估情緒識別系統是否紮根於科學。

“這些努力引發了有關隱私的重要問題,對‘情緒’的定義缺乏共識,以及無法跨越使用案例、地區和人口統計學概括面部表情和情緒狀態之間的聯繫。”微軟Azure AI部門首席部門產品經理莎拉·伯德(Sarah Bird)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微軟稱,現有客戶將有一年的過渡期,隨後將無法使用這些人工智能工具。該工具據稱可以推斷情緒、性別、年齡、微笑、面部毛髮、頭髮和妝容。

微軟還表示,客戶現在必須獲得批准才能使用其人臉識別服務,該服務可以讓人們通過人臉掃描登錄網站或打開上鎖的門。微軟呼籲客戶避開侵犯隱私或技術可能會遇到困難的情況,比如識別未成年人,但沒有明確禁止這些用途。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品玩  新浪科技  TechWeb  TechWeb  搜狐  CNBeta

相關事件

  • 微軟宣布停售AI情緒識別技術  2022-06-21
  • 歐盟委員會:公司不得使用面部識別技術評判員工  2021-01-28
  • 全美首例:紐約州暫時禁止學校使用面部識別技術,其他州或效仿  2020-12-24
  • 波特蘭通過提案禁止市政機構使用面部識別技術  2020-11-04
  • 面部識別做法遭用戶訴訟,Facebook 6.5億美元和解獲法院初步批准  2020-08-20
(0)
上一篇 2022-06-22 12:30
下一篇 2022-06-22 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