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和味道完成D輪融資,華興新經濟基金聯合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專註於食品領域的利和味道完成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興新經濟基金、隱山資本聯合領投,麥星投資、建發新興投資、中金資本旗下中金傳合基金、微光創投共同投資。新增資金將用於高品質預製菜的新產品研發以及產業鏈聚合能力的構建,進一步增強利和味道在供應鏈端的優勢。

利和味道完成D輪融資,華興新經濟基金聯合領投

利和味道創始人、董事長王斌先生表示:“感謝各位投資人對利和味道的支持。利和味道是一家以產品為中心的食品產業公司,堅持通過供應鏈能力持續提高產品綜合品質。經過12年的沉澱,利和味道搭建了同時具備業務開拓以及產業整合能力的團隊。我們誕生在一個好的時代,中國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單體消費市場,擁有最活躍的消費人群。目前,正值中國食品工業的第二次革命性升級,我們相信利和味道有機會通過沉下心來做‘創新且實在’的好產品來服務目標用戶,逐步成長為一家中國優質食品公司。”

預製菜行業迎來結構性機會:

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在2019年正式突破1萬美元,消費者對“食”的品質提出了顯著的升級需求。加之疫情催化,正餐場景中家庭烹飪比過去變得更為重要。然而伴隨年輕消費者同時面對更高品質產品的追求以及烹飪技能、時間的挑戰,家庭烹飪效率化的痛點亟待解決。中國將迎來預製菜發展的黃金時期,也將誕生一批類似泰森、日冷等級別的中國本土優質食品公司。

目前預製菜零售端行業整體處於藍海市場,如何為用戶提供高產品力且價格實在的產品是競爭路上需要解答的重要問題。利和味道通過上游原材料、中游加工技術、下游提案與研發的一體化供應鏈壁壘,打造了一系列開創性的、高標準的預製菜產品。

利和味道聚焦味道,持續供給側創新:

利和味道是青島市本土原生的食品產業鏈公司。公司曾連續3年獲得德勤青島高科技高成長20強,在2022年全球創投峰會上被評為“青島十大資本青睞企業”第二名。公司自主研發的萬升級超臨界萃取設備,被評定為“山東省首台套”設備。公司一直致力於社會共益和產業共益的發展,深度參與東西協作和鄉村振興,2020年公司被人民網評為“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年度扶貧獎”,同年被山東省農業農村廳評為“山東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公司創始人王斌被青島市評為“2021年青島年度十大新銳經濟人物”。

12年來,利和味道通過對味道的持續深耕供給側創新,沉澱了領先行業的產品研發能力。公司高品質預製菜品牌—“朕宅”,陸續推出了“芝士牛肉卷”、“惠靈頓牛排”、“蒲燒鰻魚”等創新預製產品。利和味道也將利用本輪融資資金,持續投入位於上海、成都、青島的自有研發中心和研發體系。

2022年,利和味道這家以產品為中心的食品產業公司迎來了自己成立的第12年,這也是公司磨鍊內功的一年。年初以來,公司進一步專註在產品的打磨與開發,不斷夯實供應鏈的能力壁壘,以進一步滿足中國食品市場的品質需求,力爭引領行業門檻和標準的提升。利和味道是中國飯店協會預製菜專委會的常務副理事長單位,是中國飯店協會推動的團體標準《預製菜品質分級及評價》和《預製菜生產質量管理技術規範》的起草單位,也是中國烹飪協會推動的團體標準《工業化標準化中式高湯》和《工業化標準化中式濃湯》的起草單位。

近日,利和味道正式完成了對旗下調理食品板塊高品質預製菜品牌“朕宅”的品牌升級:

利和味道完成D輪融資,華興新經濟基金聯合領投

朕宅的logo採用四個月亮圖標來表達:“無論陰晴圓缺,都要在一起,都要吃好的。”年輕消費者在城市中工作忙碌,壓力巨大,但是,我們只有自己愛生活,才能被生活所激發。朕宅就是宅家場景的高品質預製菜品牌,朕宅希望助力更多年輕用戶更多“回家做飯”,且在家可以“輕鬆品嘗全球美味”,讓自己和家人被美味犒賞與激發,好好在一起,好好過生活。

利和味道完成D輪融資,華興新經濟基金聯合領投

持續的產品研發,紮實的供應鏈是整個事業的基礎:利和味道目前在花椒、番茄、醬料等核心風味原材料上,建有自己可控的原料工廠,並在中國優質的產區擁有原料資源,保證優質原料的穩定供給。在調理食品板塊,利和味道也擁有多個深度合作的複合調味料工廠和預製菜工廠,保證供給側的穩定推陳出新。

利和味道通過紮實的供應鏈能力和食品產業研發積累,打造了“創新且實在”的產品矩陣,為用戶提供更優質、更高效、更實在的解決方案。

對於本輪投資,華興資本集團董事長、基金創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資官包凡表示:“低溫預製食品是中國食品行業升級的重要方向,市場滲透率有望大幅提高,而我們觀察到這一趨勢正在提速。在需求端,伴隨消費者人群結構的代際遷移,低溫預製食品成為了越來越多年輕一代消費者居家用餐的重要選擇;在供給端,更好吃、更便捷、更健康的新一代低溫預製食品已能滿足廣大消費者的用餐需求。利和味道經過12年發展,已形成產業鏈多點布局,旗下低溫調理食品產品力突出,在線下頭部渠道中已得到了消費者的廣泛認可。我們相信利和味道在創始人王斌的帶領下,將會持續創新,日拱一卒,成長為紮根中國本土的國際化食品集團。”

隱山資本董事長及管理合伙人東方浩表示:“作為深耕供應鏈領域的產業資本,隱山資本長期重點關注食品供應鏈賽道,並堅定看好其中具備強產品力和紮實供應鏈基礎的企業,相信它們會為助推中國食品行業不斷升級釋放出更大的動能。我們看到利和味道從基礎調味料到複合調味料、再到預製菜的發展路徑中,離不開其強大的供應鏈研發和生產體系,以及產業鏈上下游的整合能力。期待未來利和味道可以實現共創全球美味,打造一流的食品產業集團的企業願景。”

麥星投資董事總經理鄔瑞婧表示:“中國冷凍調理食品行業正處在增長紅利期,麥星投資認可利和味道始終以產品為中心,構建了全產業鏈的解決方案和研發體系,同時藉助下游的高勢能渠道快速成長,逐步形成了相關品項的供應鏈規模優勢。創始人王斌以極強的產業決心和戰略視角聚攏了核心團隊,驅動公司持續創新,帶來更多優質產品,共創全球美味!”

建發新興投資副總經理王玉良表示:“伴隨國內食品工業化的發展以及消費者用餐習慣的改變,中國的調理食品行業將迎來快速發展。利和味道基於過往十年在味道研發和工業化方面的積累沉澱,抓住了行業高速發展的窗口機遇,厚積薄發,迅速在國內調理食品行業確定了創新引領者的地位,並通過併購整合,逐步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布局、擁有豐富產品矩陣的食品集團。公司的核心團隊年輕、有衝勁,兼具產業運營能力、資本運作經驗和全球化視野,是行業中難得的複合型團隊,有機會帶領利和味道持續引領行業創新,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成為一家國際化的綜合食品集團。建發集團自身有覆蓋全球的食品原料資源和海外銷售渠道,在多個方面都在與利和味道推進業務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中金傳合基金負責人童璇子表示:“我們長期關注受益於食品工業化、單身宅經濟疊加居民消費升級的預製菜產業級投資機會,利和味道在上游調味品領域的研發能力、客戶基礎以及產業沉澱深化了公司的核心護城河,助力公司預製菜產品線實現極高的風味還原,並成功打造多款現象級爆款產品,其持續迭代創新的能力亦得到全渠道的驗證,在消費者心智中建立了品牌認知,給消費者提供了卓越的環球美味與便捷的烹飪體驗。利和味道核心高管團隊具備多個頂級食品公司的操盤經驗,並且擁有全球化的戰略級視野,我們相信在本次合作達成后,利和味道將能夠加速成長為新一代家庭提供全球多元化、高質量的健康美食到家解決方案的中國食品科技領軍企業。”

微光創投表示: “B端預製菜市場已經是確定的趨勢,伴隨着年輕用戶的崛起,以及疫情對用戶烹飪習慣的影響,C端預製菜的需求也已經勢不可擋。而供給側的結構性變化更使得低溫預製菜的發展正當時。冷凍技術的成熟、復調行業的發展以及冷鏈物流的發達,共同為更健康、還原度更高的預製菜發展提供了基礎條件。有別於眾多渠道型產品,利和味道為用戶提供了性價比高且價值感強的食品,已經在眾多核心渠道獲得了用戶的認可。我們認同利和味道團隊在產品研發和品質上的堅持和創新,以及在供應鏈上的產業一體化布局,我們期待利和在以創始人王斌為首的團隊帶領下,可以持續創造出優質的產品,將海外美味還原到中國百姓餐桌、並推動中國味道走向世界。”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利和味道完成D輪融資,華興新經濟基金聯合領投  2022-07-20
  • 深度剖析“預製菜第一股”:賣菜起家,年營收已超7億  2022-07-12
  • 資本生火,預製菜難香  2022-04-26
  • 預製菜品牌「尋味獅」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源碼資本聯合領投  2021-07-13
(0)
上一篇 2022-07-21 00:31
下一篇 2022-07-21 0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