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新研氫能」獲超億元A輪融資,亦庄國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新研氫能宣布完成A輪融資,融資金額超億元,由亦庄國投領投,吉富創投、美錦能源董事長姚錦龍等多家機構、個人跟投。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新研氫能位於北京亦庄的總部建設、新研氫能成都基地建設、新研氫能北京研發中心及大連研發中心研發團隊擴充,產品升級及市場拓展等方面。

新研氫能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氫燃料電池開發商,聚焦新能源材料、氫能、燃料電池和儲能技術的開發和應用,產品包括金屬雙極板、2kW-220kW電堆模塊、36kW-160kW車用燃料電池系統及500W-300kW測試台,應用於汽車、無人機、船舶、單兵電源和備用電源等領域。

新研氫能總部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目前擁有北京新研、大連擎研、大同新研、成都新研4家子公司。其中大同新研具備年產1000套百千瓦級金屬板電堆的產能,成都產業化基地在今年9月投產後,預計可年產1000台燃料電池系統。

氫燃料電池系統由電堆與進氣系統、冷卻系統、供氫系統和電控系統等組成,是發生電化學反應的主要場所,一般作為動力核心單元為燃料電池車輛提供主動力電源。

其中雙極板作為氫燃料電池電堆的重要組成部件,其功能主要是保證氣體在電極表面的流動,將反應氣體輸送至膜電極,收集電流和熱量,同時排出電池反應中生成的水。一般而言,在電堆成本構成中,金屬雙極板可佔42%。

新研氫能在金屬雙極板上具備一定技術和成本優勢。據了解,其自主研發的金屬雙極板掌握了從流場設計、模擬仿真、衝壓成型、密封焊接到防腐鍍層的全套技術,可大幅降低電堆成本,加速燃料電池的產業化進程。

新研氫能開發的INRG-E系列車用燃料電池系統具有功率密度高、結構合理、可靠性高、適應性能好等特點,能滿足不同類型大功率車型的動力需求。據悉,今年5月新研氫能與東風汽車下屬客車公司合作,將共同推進500台氫燃料電池汽車多領域的推廣與應用。

近年來,國內氫能發展迎來多重政策利好,據相關報告測算,2022年我國氫燃料電池系統裝機量可達1101.7MW,2023年中國氫燃料電池產業規模將達到2230億元。

燃料電池系統是氫能產業鏈的核心,未來通過核心部件的國產化帶動燃料電池成本下降是行業一大趨勢。目前國內氫燃料電池系統主要公司有大洋電機、濰柴動力、億華通、東方電氣等,創業公司主要包括氫邦科技、驥翀氫能等。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融資丨「新研氫能」獲超億元A輪融資,亦庄國投領投  2022-06-21
  • 為氫燃料電池系統降本,「溯馭技術」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6-01
  • 濟美動力完成近千萬天使輪融資  2022-04-07
  • 銀河證券:預計2020-2025年全球燃料電池市場年複合增長16.64%  2021-11-26
  • 現代汽車押注氫能未來 展望商用車燃料電池技術  2021-09-07
(0)
上一篇 2022-06-21 19:24
下一篇 2022-06-21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