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Pong與卡組織JCB達成直接合作

訪問原網址

 近日,全球跨境貿易數字化服務商PingPong與JCB達成直接合作,開通JCB卡線上收單服務,中國香港本地商戶可接收來自全球買家的JCB卡線上付款。至此,PingPong已實現與國際六大發卡組織的直接合作,直達全球消費者的“觸點”呈億級增長,進一步護航和加速電商、教育、出行、外賣等領域的企業出海“最後一公里”,助其開啟全球商機。 

成為JCB會員機構 直接連通國際六大卡組

JCB是國際六大發卡組織之一,起源於日本,現已通行於世界15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46億名會員,尤其在亞太地區具備市場份額優勢。 

相較於銀行,國際發卡組織歷來對於非銀行類支付機構的會員審核標準和准入要求更加嚴格,需對支付機構的合規營運資質、歷史交易規模、風險管理能力、客戶服務能力、跨境領域的品牌影響力等多個維度開展全面綜合評估。目前業內只有極少數支付機構獲得國際六大發卡組織會員資質。 

歷經JCB的多輪審核,PingPong現已正式成為其中國香港地區的會員機構,雙方達成直接合作。這也意味着PingPong已經與國際六大發卡組織全部達成直接合作,可支持中國香港地區商戶接收來自全球買家的VISA卡、MasterCard(萬事達卡)、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卡)、UnionPay(銀聯卡)、JCB卡和Discover(大來卡)的付款,而這也將進一步為商戶增加觸達全球消費人群的“觸點”。據不完全統計,國際六大發卡組織累計發行量達數十億張,幾乎覆蓋全部主流國家和地區。 

信用卡目前仍是國際上較為普遍的電子商務支付方式,尤其在北美和歐洲市場,佔比更高。據智研諮詢報告顯示,2021年,信用卡佔全球電商支付方式比重約21%,在北美、歐洲地區各自佔比分別為31%和 25%。 

此番打通與JCB的直接合作,也將為PingPong在北美、歐洲等核心市場之外,進一步拓寬亞太地區的跨境支付通道布局,助力PingPong全球收單業務的全域擴張,從而為出海商戶提供更高效低本、靈活可控、安全便捷的收單服務,加碼全球生意版圖。 

達成硬核指標 創全球收單的極致體驗

收單是獨立站賣家、DTC品牌等出海銷售的“最後一公里”,也是跨境收款的“最初一公里”。

對於收單機構來說,支付成功率和拒付率是兩個重要的衡量指標,尤其優化支付成功率對於提高營業額而言,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支付成功率是指成功獲得發卡行批准/授權的交易比率,會影響買家的消費體驗、消費決策,進而引起商戶銷售業績波動;拒付率則是消費者拒絕向發卡行支付賬單的比率。據悉,拒付是海外消費者常用的一項權利,在遇到爭議訂單交易時,消費者會要求撤銷已經支付的交易,常見原因有欺詐交易、貨不對板等。 

而支付成功率與拒付率指標的高低,與收單機構的合規能力、數字化風控能力、全球通道布局等密切相關,這兩項指標也將直接影響獨立站賣家、DTC品牌等主體的經營損益。 

截至目前,PingPong已在中國香港、歐洲、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獲得收單牌照,構建了廣泛的全球銀行合作通道,以及境內外一體化的支付網絡;並在中國香港和歐洲率先實現國際六大發卡組織的直接合作,可支持超過50個幣種、六大國際信用卡跨境交易;同時,還具有聚合支付能力,兼容北美、歐洲、東南亞、日韓等多地區的本地錢包及BNPL(Buy Now Pay Later)支付方式。 

據PingPong全球收單業務負責人介紹,“公司收單產品的支付成功率高達90%。”該負責人還指出,為進一步提升支付成功率,PingPong可為用戶提供動態、靈活的產品解決方案,包括動態支付方式推薦、全終端支持、定製化無跳轉內嵌式收銀台、快捷支付、交易風險動態降級、全球智能路由、支付失敗挽回機制、服務器本地部署等手段。其中,作為極少數同時與國際六大發卡組織建立直接合作的機構,PingPong可充分實現全球智能路由的通道選擇,以保證交易穩定性和成功率,為用戶提供優質的支付體驗,加速其消費決策。 

此外,PingPong全球收單產品在降低拒付率上,也已沉澱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通過主流AI驅動風控模型及時監控欺詐風險,有效降低拒付率。一方面,依託於強大的風控反欺詐系統,嚴格執行KYC、KYB流程,實施AML反洗錢篩查機制,並通過了全球最嚴格、級別最高的支付行業安全認證標準PCI DSS 3.2認證,從源頭減少欺詐風險;另一方面,搭建了一套智能交易監控系統,通過反欺詐風控引擎、動態安全策略、風控規則管理、風控後台管理等模塊,可全方位多角度實時進行交易監控和風險防範;與此同時,PingPong還配備了專業的風控團隊,一旦觸發風險事件,將積極協助賣家處理拒付交易,減少損益。 

上述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加速推進與國際六大卡組的API直連,進一步簡化支付交易鏈,實現無跳轉支付,來打造絲滑流暢的消費者支付體驗,優化支付效率和穩定性,為電商、教育、出行、外賣等全場景出海客戶提供極致服務。” 

構建數字化共贏生態 加速品牌全球化

疫情催化了全球線上貿易趨勢,尤其是海外電商市場滲透率得以進一步提升。中國外貿產業格局進一步從產品出海向品牌出海轉變,尤其在2021年,獨立電商、DTC品牌等出海已成主流。仰仗於互聯網紅利和供應鏈優勢,中國已生長出SHEIN、安克創新等知名DTC品牌。

據報道,今年4月完成最新一輪融資后,SHEIN估值已高達1000億美元;安克創新2021年實現營收125.74億元,同比增長34.4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9.82億元,同比增長14.70%。還有在國潮興起之下,逐漸走入海外消費者生活圈的花西子等國貨品牌。 

與過去依靠平台電商進行銷售的模式不同,DTC品牌觸達海外消費者的渠道主要依靠獨立站。據2021年7月12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的數據顯示,中國獨立站賣家總數已達到20萬個左右。另據Shoplus預測,未來三年將有一批平台賣家、B2B外貿賣家、國內電商賣家湧入獨立站,中國獨立站賣家數量將突破50萬。 

隨之而來的,必將是基於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幣種和支付方式的海量全球收單需求,以及在跨境交易支付鏈內衍生和發展出來的全球收付、全球分發、供應鏈融資、VCC(虛擬信用卡)等全周期需求。 

生於跨境,始於支付,PingPong的全球化布局和本地化服務基因,恰與品牌出海的訴求高度匹配。如上文所述,PingPong已在全球完成一流的基礎支付架構建設,完成合規體系布局,並打通了全球六大發卡組織的直接合作。公司還與Shopify、Shoplazza、Magento、Bigcommerce、Opencart等十餘個國際主流建站平台達成合作,可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獨立電商和DTC品牌提供收單服務,基本覆蓋全球主要消費市場,滿足DTC品牌觸達目標消費群的訴求。 

與此同時,PingPong在品牌出海和不同類型企業出海的主要目標國家和地區,包括歐美等主要經濟體、東南亞等新興經濟體均設有本地分支機構,建立了本地化專業服務團隊,雙方或能產生耦合效應,創造更大價值。

據悉,PingPong 已為安客創新、小米、京東、UR、一加手機、HungryPanda等眾多企業提供海外收單服務,並與部分國內銀行達成合作,為其完善跨境電商收款、收單體系等進行資源通道補充和科技賦能。

“互利共贏是我們對2B服務的價值主張,也是我們持續在做、並且希望能做得更好的事情。”PingPong的藍圖,不止於自身的擴張和發展,而是要在其構建的全球數字化敏捷支付網絡之上,不斷推進技術創新與生態開放,重構和優化全球跨境貿易數字化解決方案,與客戶共生,與夥伴共贏。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6-20 14:00
下一篇 2022-06-20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