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加強普通高等學校在線開放課程教學管理

訪問原網址

五部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考試不得完全交予第三方

作者:南牆 發布時間:

五部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考試不得完全交予第三方

作者:南牆 發布時間:

VCG41636614358.jpg

芥末堆文 近日,教育部、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監局聯合發布《關於加強普通高等學校在線開放課程教學管理的若干意見》(簡稱《意見》),要求在線開放課程要做到線上與線下課程同管理、同要求。同時,《意見》明確了在線開放課程教學管理責任主體,並提出高校不得將在線開放課程考試完全交由在線課程平台等第三方負責。

《意見》明確,高校是在線開放課程教學管理的責任主體,要制定本校在線開放課程教學管理辦法,規範課程選用、教學、評價、督導和學分認定等管理制度,將在線開放課程納入日常教學管理,做到線上與線下課程同管理、同要求。對選用的在線開放課程要配備課程責任教師,全面負責課程教學服務與管理。

對於教師管理,《意見》要求,高校在線開放課程主講教師及教學團隊應按照教學大綱要求,實施完整的教學活動,並及時更新課程內容,做好在線服務,確保上線課程質量。

《意見》提出,高校應強化課程選用管理,實行嚴格的意識形態審查、內容審查和質量監督,不得選用內容陳舊、服務質量差的在線開放課程。未經高校審查並正式推薦的課程不得受理,達不到基本規範要求的課程不得上線。

《意見》要求,高校不得將在線開放課程考試完全交由在線課程平台等第三方負責。要嚴格考核評價管理,在考試中通過人臉識別、雙機位等技術手段強化考試監督。同時,提供學分課程的平台必須嚴格落實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履行安全保護義務,平台安全保護等級不應低於第三級。

對於學生,《意見》強調,嚴禁出借個人學習賬號給他人使用,嚴禁通過非法軟件或委託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術服務等方式獲取學習記錄和考試成績的“刷課”“替課”“刷考”“替考”行為,嚴禁以任何形式傳播課程考試內容及答案。

《意見》中還提到,將建立課程平台“黑白名單”制度,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每年對提供學分課程的平台進行備案審核,監管規範、課程質量高、管理服務好的平台進入“白名單”,並在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政務網站上公布,“刷課”問題頻出、課程質量低劣、管理服務落後的平台列入“黑名單”。高校必須從列入“白名單”的平台上選用學分課程。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鈦媒體  芥末堆

事件追蹤

  • 2022-04-01  教育部:加強普通高等學校在線開放課程教學管理
  • 2022-03-29  教育部: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線2萬門課程
  • 2020-12-10  教育部:將編程教育等納入中小學相關課程
(0)
上一篇 2022-04-01 16:09
下一篇 2022-04-01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