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品牌牛爽爽獲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鮮鹵牛肉火鍋品牌「牛爽爽」已於近日完成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梅花創投與智連資本。

「牛爽爽」以“熱鹵+牛肉火鍋”為其特色,選擇易於標準化的川渝口味,瞄準下沉市場的20歲~35歲用戶群體,專註於打磨100~200平的社區火鍋店模型。今年1月28日,在上海相對偏僻的寶山區開出首店,3月底之前平均單日營收在2萬元左右。

火鍋品牌牛爽爽獲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鮮鹵牛肉火鍋品牌「牛爽爽」

「牛爽爽」創始人張爽自遼寧瀋陽,從調味品行業的銷售做起,後來做了楊國福麻辣燙的吉林代理。2019年,依靠自己豐厚的供應鏈資源,用不到300百萬元的資金創立了「川鼎匯」,2020年疫情后火鍋食材超市火爆,其門店數量快速從十幾家快速裂變至800多家,2020年營收破億元。按照老餐飲人張爽的說法,“我幹了20年火鍋上下游的事兒”。

據官方介紹,「川鼎匯」以火鍋燒烤食材為主營產品,涵蓋火鍋底料、牛羊肉、凍品生鮮、川味小吃、保鮮素菜、丸滑類、火鍋、燒烤器具等350餘種品類。採用B2B+B2C的經營模式,其線下門店已覆蓋福建、河南、河北、江西、山西、山東等省份。

火鍋是業內公認的紅海行業,為何「牛爽爽」仍要入局?張爽表示:

首先,自己深諳餐飲供應鏈業務,手握火鍋食材的上遊資源,能有效控制食材成本。隨着「川鼎匯」數字化系統趨於完善,「牛爽爽」將受益於其供應鏈效率的提升。

其次,三四線火鍋市場以夫妻老婆店為主,連鎖品牌很少且規模有,具備深厚供應鏈基礎且懂得品牌化運作的初創公司擁有較大成長機會。「牛爽爽」不在商場里與有多年品牌聲譽的龍頭展開較量,而是選擇租金和人力成本較核心商圈便宜很多的偏僻社區開店,希望滿足上班族在家門口就能吃到火鍋的需求。

最後,將滷味與火鍋進行巧妙結合,具備極致性價比優勢。「牛爽爽」採用店中店模型,門口開一個滷味檔口,提供新鮮熱鹵。“來吃火鍋的也可以點熱鹵,但我的主要客群還是那些回家吃飯的人,也就是說,我分切的是絕味鴨脖、周黑鴨的市場,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的滷味是現做的。” 張爽告訴36氪,火鍋消費有淡旺季之分,滷味恰好與其進行季節性互補,可保證門店的正常業績。

火鍋品牌牛爽爽獲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專註於打磨社區門店模型

在100~200平的火鍋店內擺設10張桌子,單月實現15~20萬元的營收,這是「牛爽爽」的底線。若做到單月30萬元的業績,張爽也很有底氣,原因在於她對“鮮鹵+牛肉火鍋”的社區門店定位模式很有信心。

不過,張爽也向36氪表達了自己的無奈,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其計劃——在年初這幾個月跑通單店模型。“今年的開店計劃調整為10家,比較保守,我想打造出運營效率更高、可持續盈利的‘肌肉型’企業。”

本輪融資后,「牛爽爽」將繼續提升上游供應鏈的數字化水平,同時穩步擴店。

投資人觀點

梅花創投創始合伙人吳世春表示:梅花看好模式創新且快速增長的“火鍋食材供應鏈 + 社區門店體驗”,牛爽爽瞄準中國巨大的下沉市場火鍋賽道,以獨特的火鍋底料和高品質和牛為主打,整合供應鏈優勢,精準定位高復購、高粘性、多場景的社區店模型,單店月商及坪效優異。餐飲老兵操盤,牛爽爽品牌不但能滿足三、四線城市的消費升級,更能滿足一、二線城市的用戶需求,有望成為社區火鍋品牌。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火鍋品牌牛爽爽獲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6-17
  • 熊貓燙火鍋完成千萬級種子輪融資  2022-03-30
  • 火鍋品牌「珮姐」完成A輪億元融資  2022-01-17
  • 粵式火鍋「撈王」赴港IPO,三年收入近30億,超860萬註冊會員  2021-09-03
  • 小肥羊退市、海底撈失意,資本愛上網紅火鍋  2021-08-12
(0)
上一篇 2022-06-17 14:59
下一篇 2022-06-17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