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納諾特科技獲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佛山納諾特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中科創星和力合科創聯合領投,天使輪投資方全部追加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新品研發。

據悉,佛山納諾特首條1800mm卷繞式磁控濺射NFTCM®產線已於2022年3月建成並順利完成試生產,量產的NFTCM®柔性透明導電膜光電特性、均勻性和耐候性達到了下遊客戶要求,已經實現了在86寸大屏觸控、智能調光器件、透明加熱器件和透明電磁屏蔽中的應用驗證。

該產線的年產能可達100萬平米。同時,依託公司量產線及中試線,納諾特廣泛拓展了卷繞式磁控濺射製備柔性納米功能薄膜的平台型技術,已在光電薄膜、光學薄膜和織物鍍膜領域開發了多種先進功能產品,在電子信息、建築、汽車和紡織等領域具有廣泛應用。納諾特規劃在近期新建多條產線以進一步擴大產能並拓展產品線。

自從首個透明導電薄膜於上個世紀六十年代被報道,透明導電薄膜材料體系在隨後的數十年間不斷被開發且實現產業化。20世紀的的導電膜材料體系主要集中在氧化物、金屬顆粒及金屬膜等體系。其中,基於氧化銦錫體系的ITO透明導電薄膜由於其具備可見光透過率高、電阻率低、耐磨損以及化學穩定性好等優點,成為市場上的主流產品,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隨着柔性電子產業的迅猛發展,由於銦原料稀缺、成本高,氧化物薄膜本質上的機械脆性,光電器件中In離子易遷移擴散及在柔性襯底上低溫製備較難獲得低方阻 等方面的問題,導致ITO導電薄膜並不能滿足未來柔性電子大規模應用的需求。具有可彎曲、彎折、高透過率、低電阻率、低成本可替代ITO的柔性透明導電膜將成為柔性光電產業鏈中的戰略性材料。2005年左右,一系列ITO替代材料相繼被開發出來,其中研究熱點主要集中在銀納米線為代表的金屬納米材料、石墨烯、碳納米管及其多種複合體系。

超薄金屬導電薄膜是指厚度小於或等於10 nm 的金屬薄膜。金屬良好的導電性和延展性賦予其薄膜較低的方阻和較好的柔性,同時通過降低薄膜厚度可以提高透過率,因而超薄金屬導電薄膜是一種理想的柔性透明導電膜。近二十年,隨着薄膜製備技術的進步,使得製備厚度小於10nm的金屬薄膜成為可能。

中科院寧波材料所宋偉傑團隊開創了國內超薄金屬導電膜領域相關基礎理論和材料工藝研發工作,並創建了產業化公司佛山納諾特科技有限公司,已形成具有完整知識產權覆蓋的納米複合柔性透明導電膜(NFTCM®)的平台型製備技術,形成了一系列下游產品,在大面積觸控、電致變色、透明電磁屏蔽等領域有着廣泛的應用空間。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佛山納諾特科技獲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2022-06-15
  • “諾菲納米”完成上億元C輪融資  2019-09-02
(0)
上一篇 2022-06-15 17:32
下一篇 2022-06-15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