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福股東大會傳遞關鍵信息:速度、關鍵智能技術自研、規模化降成本

訪問原網址

王傳福股東大會傳遞關鍵信息:速度、關鍵智能技術自研、規模化降成本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6月8日,比亞迪召開2021年年度股東大會。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會上表示,新能源汽車的上半場是電動化,下半場是智能化。電動化領域進程在加速,需要以“快”制勝,比拼的是資源、供應鏈和產品優勢。在智能化領域則會將所有核心技術打通,通過規模化等方式帶動降本增效

以“快”制勝,比拼資源供應鏈產品優勢

最新數據顯示,比亞迪市值超越大眾已成為全球第三大車企。比亞迪自主品牌中崛起,成為電動車領跑者。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會上表示現在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魚吃慢魚。”電動化的進程在加速,需要以“快”制勝比拼的是資源供應鏈產品優勢。

公開數據顯示比亞迪5月銷量11.49萬輛,同比增長148.3%,銷量創歷史新高。目前,比亞迪已形成王朝、海洋、騰勢三大核心繫列產品,還推出了“漢”為代表的高端轎車,豐富的產品矩陣強化了其核心競爭力。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認為,比亞迪銷量創新高還在於其供應鏈相對比較穩定,能夠抗住外部的一些風險。“蔚小理”與之相比,疫情以來受制於供應鏈的短缺,產能釋放艱難。

新能源汽車下半場,打通智能化核心技術

王傳福股東大會傳遞關鍵信息:速度、關鍵智能技術自研、規模化降成本

王傳福在會上指出,新能源汽車的上半場是電動化,下半場是智能化。5月20日,比亞迪發布CTB電池車身一體化技術,並將該技術搭載在e平台3.0當中,實現該平台技術新突破。CTB技術可提升電池體積利用率與車身剛性,同時減重降本。

興業證券數據顯示,CTB電池系統體積利用率可提升至66%,正碰結構安全提升50%,側碰結構安全提升45%。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比亞迪受到資本市場認可,主要原因在於其技術的突破。

6月8日,比亞迪執行副總裁、汽車工程研究院院長廉玉波證實了比亞迪馬上會為特斯拉供應電池。正如王傳福所言:“智能化領域會將所有核心技術打通,並進行充分驗證。

通過規模化等方式帶動降本增效

相較於汽車銷量的攀升,比亞迪2021年凈利率水平大幅下滑。

由於上游原材料價格上漲,比亞迪動力電池以及新能源整車廠商形成較大的成本壓力。此外,智能汽車芯片需求越發旺盛,疫情影響仍在繼續,芯片價格的一路走高,也掣肘比亞迪的盈利空間。

王傳福在會上表示,通過降本增效維護股東利益。“會通過規模化、高度垂直一體化等方式,挖掘一切可能的成本空間。”2022年第一季度數據顯示,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28.63萬台,同比增長422.97%,規模效應帶動盈利大幅改善,並一定程度緩解了上游原材料價格上漲帶來的盈利壓力。

對於公司的未來戰略,王傳福表示,雖然目前海外市場開拓有較大壓力,但依舊堅持推進全球電動車市場。2021年6月,唐EV車型出海挪威;2022年2月,元PLUS正式上市,已正式進入澳洲市場。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快科技  網易新聞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6-08  王傳福股東大會傳遞關鍵信息:速度、關鍵智能技術自研、規模化降成本
  • 2022-06-08  比亞迪執行副總裁廉玉波:即將為特斯拉供應電池
  • 2022-06-07  比亞迪市值超越大眾集團,躋身全球前三
  • 2022-06-02  比亞迪:出資4.33億元首次回購公司145.2萬股,用於公司員工持股計劃
  • 2022-04-28  花旗:比亞迪一季度利潤率超預期,預計四月銷量優於同業
(0)
上一篇 2022-06-09 02:28
下一篇 2022-06-09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