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始在越南生產 iPad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在元器件供應方面,蘋果一直在追求多元化、多廠商選品,而製造方面,雖然依舊十分依賴富士康、和碩、廣達等代工企業,可最近幾年一個變化是,工廠不再局限於設在中國本土。

  事實上,iPhone手機包括最新的iPhone 13系列,已經開始在中國以外的印度、巴西等地生產,既保證本地供貨,也少量對外出口。

  據最新消息,蘋果已經將部分iPad生產從我國遷移到越南,旨在提高供應鏈的抗風險能力。實際上,越南此前已悄然成為AirPods耳機主要產地。

  在供應鏈管理上,蘋果似乎非常認可“不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的理念。儘管短期來看,這樣做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包括物流運輸。

  對於iPad來說,它是蘋果上個季度財報中收入唯一下降的品類,但外界認為原因並非大家不願買了,而是供貨太少。除了生產,蘋果還為了保供iPhone,而把原本用於iPad的通用零件給犧牲掉了。

  另外,三方機構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iPad在中國的出貨量暴跌近3成。

蘋果開始在越南生產 iPad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網易新聞  快科技  新浪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蘋果開始在越南生產 iPad  2022-06-01
  • 英特爾與越南Vingroup簽署技術開發協議  2022-06-01
  • 越南總理訪美會晤庫克,要求蘋果把更多越南公司納入供應鏈  2022-05-19
  • 越南首富旗下造車新勢力VinFast赴美上市,擬募集20億美元  2022-04-18
  • 韓媒:三星電子將部分智能手機生產線從越南遷回韓國  2022-02-14
(0)
上一篇 2022-06-02 11:12
下一篇 2022-06-02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