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默克在中國開設半導體基地 初期投資5.5億元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1日訊,據第一財經報道,31日,德國科技公司默克宣布正式簽約落戶張家港,將通過其在電子科技業務在華最大單筆投資進一步聚焦半導體產業鏈,擬在張家港投資佔地面積約69畝,新建半導體薄膜材料和電子特種氣體的量產工廠,化學品倉庫和運營中心,投資金額為5.5億元人民幣。

2022年初,默克電子科技公布了“向上進擊” 中國投資倍增計劃,預計於2025年前向其電子科技業務新增在華投資至少10億元人民幣(約1.3億歐元),新增投資將聚焦芯片製造領域。作為該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默克先進半導體一體化基地選址位於江蘇揚子江國際化學工園。

“全球每年約有半數以上的芯片都流向中國市場,伴隨着國內芯片製造商前所未有的產能投資與擴張,中國也正崛起成為全球增速最快的集成電路製造市場。我們堅信,中國半導體產業和整個電子信息產業正處在一個黃金髮展機遇期”,默克中國總裁兼電子科技業務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安高博 (Allan Gabor)表示,“長三角集成電路產業規模佔據了中國的半壁江山,半導體企業更是涵蓋上下游各個環節,默克張家港基地的建設將進一步加速電子科技業務服務芯片製造商、晶圓代工廠及封裝測試企業的高速發展需求,為助力中國半導體產業做大做強和推動中國電子市場推陳出新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默克電子科技業務在中國大陸已在運營三家高科技製造工廠,分別位於上海金橋、上海外高橋和江蘇蘇州,負責生產和營銷各類顯示和半導體材料,以及電子特種氣體和高純化學品的安全交付系統。相關產品組合覆蓋晶圓加工工藝的所有關鍵環節—離子注入、圖形化、沉積、平坦化、蝕刻、清洗,以及後期封裝測試;同時默克還為晶圓廠量身定製特殊化學品和氣體的供應系統,並能提供現場服務和設備管理。目前,默克為中國大陸超過100家芯片製造企業長期供應着150餘種各類高純化學品、電子特氣材料。此外,默克全球範圍內最具綜合性、產品覆蓋最廣的“默克電子科技中國中心”將於今年下半年建成並正式投入使用。

另在5月16日,默克宣布計劃在無錫高新區的製造基地追加 1 億歐元投資,進一步擴建默克亞太地區首個一次性技術產品製造基地。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品玩

相關事件

  • 德國默克在中國開設半導體基地 初期投資5.5億元  2022-06-01
  • 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全球半導體產業應加強協作  2022-01-31
  • 默克將對韓國投資近7億美元  2021-10-08
  • 騰訊與默克宣布就中國智能數字醫療服務展開合作  2019-01-23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4
下一篇 2022-06-01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