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用韋伯望遠鏡揭示“超級地球”真面目,表面被熾熱熔岩覆蓋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31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表示,其有望在“未來幾周”內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揭示出“超級地球”55 Cancri e 的真面目。

此前,NASA 用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發現了這顆表面被熔岩覆蓋的“超級地球”。其位於巨蟹座星群內,因為和地球一樣也是岩石行星,但地表覆蓋著熔岩,天文學家將其稱為“超級熱的超級地球”。

55 Cancri e 大小是地球的 2 倍,質量是地球的 8 倍,距離地球約 50 光年,距離其公轉的類日恆星不到 240 萬公里。這隻有太陽和水星之間距離的 1/25。需要清楚的是,水星平均溫度是 178 攝氏度。

與地球繞太陽一周需要 365 天相比,55 Cancri e 繞恆星公轉一周只需要 18 個小時。

NASA 在談到 55 Cancri e 時說:“由於行星表面溫度遠高於典型岩石形成礦物的熔點,科學家普遍認為這顆行星的晝面覆蓋著熔岩海洋。”

“想象一下,如果地球離太陽更近、更近,就是如此。”NASA 補充說,“其距離母星如此之近,以至於一整年只持續幾個小時的時間,以至於引力會將行星的一個半球永遠固定在灼熱的恆星光中,而另一個半球則是在無盡的黑暗中。”“距離母星如此之近,以至於海洋沸騰,岩石開始融化,下的都是熔岩雨。”

NASA 將“超級地球”描述為一類“與太陽系中任何行星都不同的行星”。“比地球更大,但比海王星和天王星等冰巨星更輕,可以由氣體、岩石或兩者的組合構成。這種類型行星的體積通常是地球的 2 倍,質量甚至是地球的 10 倍。”

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的最初觀測結果顯示,55 Cancri e 上的最熱點不一定是在正對恆星的那一面。

NASA 科學家們提出了一種理論,認為這是因為這顆行星上有“動態大氣,可以將熱量四處移動”。

另一種理論則認為,這顆行星的自轉也會產生白天和黑夜,所以其“表面會在白天加熱、融化,甚至蒸發,形成韋伯太空望遠鏡可以探測到的非常薄的大氣層,”NASA 說。

“到了晚上,蒸氣會冷卻並凝結成熔岩滴,然後再落回地表,隨着夜幕降臨再次變成固體。”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品玩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05-31  NASA將用韋伯望遠鏡揭示“超級地球”真面目,表面被熾熱熔岩覆蓋
  • 2022-02-11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正處於繼續冷卻狀態
  • 2022-01-25  1個月飛行160萬公里 韋伯太空望遠鏡到達最終軌道
  • 2022-01-13  NASA開始長達數月的努力 以完成韋伯望遠鏡的調試校準工作
  • 2022-01-09  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成功完成主鏡展開:將進入工作軌道
(0)
上一篇 2022-05-31 11:43
下一篇 2022-05-31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