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門聯合倡議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發展

訪問原網址

部門倡議反對導師在學生獨立開展的論文和研究中“挂名”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八部門倡議反對導師在學生獨立開展的論文和研究中“挂名”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001.jpg

圖源:Unsplash

據新華社,中國科協、教育部、科技部等8部門5月30日在2022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場活動上聯合發出倡議,號召有關單位和社會各界開展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發展聯合行動,為青年人才健康全面成長提供支撐。其中提到,倡導破除“圈子”文化,反對導師在學生獨立開展的論文、項目和研究中“挂名”。

倡導用人單位完善以創新價值、能力、貢獻為導向的科技人才評價機制,杜絕簡單以論文數量、人才“帽子”、科技獎勵和項目承擔經歷為決定性依據的評價。落實科研人員減負專項行動,破除“官本位”傳統思維,改變“填表式”管理模式,解決評估檢查多、會議多、報銷難等問題,讓青年科技人才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創新和研發活動。

倡議提出,要完善優秀青年科技人才全鏈條培養體系。加大國家重大人才計劃、科技項目、科研基金對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進一步增加青年人才托舉工程資助數量。加強部委聯動,實施表彰獎勵提升計劃,鼓勵社會力量設立青年科技人才獎項。

此外,倡議還呼籲各級學會主動吸納青年會員,支持優秀青年科技人才在學會任職。加強對新型研發機構、創新聯合體、企業研發中心、科技型中小企業等科技組織中青年科技人才的聯繫服務和工作覆蓋。強化青年科學家學術沙龍、博士生學術年會等青年學術交流品牌,切實提高青年科技人才在各類學術交流中的參會和發言比例。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鈦媒體  芥末堆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5-30 21:36
下一篇 2022-05-30 2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