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元合成生物完成近億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期,微元合成生物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簡稱:微元合成)宣布完成近億元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由經緯創投領投,博遠資本、河南投資集團匯融基金、險峰長青和浙江紅什跟投。

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搭建研發實驗室,完善和梳理底層技術,以及布局和研發活性原料葯、高附加值天然產物和大宗平台化合物等產品管線。

微元合成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以合成生物技術為基礎的生物製造公司,致力於使用低碳、節能和可持續的方式生產各類化合物,應用於醫藥、日化、農業、食品、飼料和材料等領域。通過活性天然產物全途徑的生物合成,替代傳統種植提取和動物組織提取等低效生產方式,減少耕地資源佔用和珍稀動物捕殺;通過對關鍵酶的設計、定向進化和表達優化,革新原料葯有機合成技術路線,降低原料葯的生產成本,同時避免了化學合成工藝帶來的環境污染;從深海生物獲取靈感,尋找有價值的生物活性分子,應用於美白、保濕、防晒和氧自由基修復等日化產品;對微生物進行設計和改造,使其分泌各種植物生長促進劑,應用於農業生產,以提高糧食作物的產量和經濟作物色澤與口感,為糧食安全提供除基因編輯農作物之外的技術路線。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億歐  動點科技
(0)
上一篇 2022-05-30 12:38
下一篇 2022-05-30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