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將新增“應用安全檢測”入口,可掃描手機中是否有違規應用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27日訊,華為官方宣布,華為應用市場近日將在華為手機各機型陸續新增“應用安全檢測”入口,並對應用安全檢測的功能進行升級。

 圖源:華為
圖源:華為

用戶在華為應用市場手機端點擊“我的”界面,應用安全檢測功能即可立即自動開始檢測掃描設備內已安裝的所有應用,包括通過華為應用市場下載的官方應用及其他渠道下載的第三方應用,檢測掃描過程中一旦發現違規應用,將立即進行風險提示。通過應用安全檢測功能,用戶可以便捷地掌握已安裝應用的安全狀態。

據介紹,對於在掃描過程中發現的用戶從第三方渠道下載的攜帶病毒、涉及隱私違規 / 惡意廣告等不合規應用,華為應用市場的應用安全檢測系統也會發出風險預警,確保用戶知悉應用安全狀態。同時,應用安全檢測功能對接了國家反詐中心涉詐信息黑樣本庫,對用戶可能接觸到的涉詐應用進行預警和攔截,用戶可通過應用安全檢測功能進行掃描排查詐騙應用,確保安裝應用的安全性。

 圖源:華為
圖源:華為

此外,對於部分上架時安全合規,但上架后開發者通過雲端控制涉嫌惡意行為的應用,華為應用市場會予以下架處理。對於該類下架應用,如果用戶已經在下架前安裝,應用安全檢測功能將會彈出“應用不符合《終端質量檢測和安全審查標準》,可能存在風險,建議立即處理”的風險提示,及時保障用戶使用應用的安全。

媒體報道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5-27  華為手機將新增“應用安全檢測”入口,可掃描手機中是否有違規應用
  • 2021-09-13  華為應用市場:8 月檢測到 494 款問題 App,已執行下架或通知整改
  • 2021-04-23  華為公開“惡意應用檢測”相關專利,可評估App惡意等級
  • 2020-12-21  華為推出車載智慧屏,售價1699元
  • 2018-06-25  余承東詳談華為消費者業務戰略:手機只是其一,要做全場景硬件
(0)
上一篇 2022-05-28 00:21
下一篇 2022-05-28 0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