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集團將斥資37.18億元全資掌控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

訪問原網址

東風集團將斥資37.18億元全資掌控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4月13日,據東風集團以及Stellantis集團的消息,關於雙方在華合資公司——神龍汽車的整合業務已經開始。

根據東風集團公告,公司已與Stellantis集團旗下Banque PSA Finance的全資子公司標緻雪鐵龍荷蘭財務公司及神龍汽車有限公司達成一項股權轉讓協議,對轉讓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公司股權一事達成共識。

基於此協議,標緻雪鐵龍荷蘭財務公司和神龍汽車同意轉讓各自持有的東風標緻雪鐵龍汽車金融有限公司25%及50%股權,總購買金額為37.18億元。

待相關反壟斷機構和銀行及金融監管機構批准后,預計本交易將於2022年下半年完成。屆時,東風集團股份將獲得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75%的股權,加上本身持有的25%的股權,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將成為東風集團股份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

公開資料顯示,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公司成立於2006年,註冊資本10億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該公司稅後淨利潤為3.05億元,資產凈值為39.47億元。

東風集團股份董事會認為,此次股權交易將使集團的金融業務與主要製造業務之間產生協同效應,並促進集團主要製造業務發展。對東風集團股份而言,通過整合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公司汽車金融業務,加強融資能力,從而減輕集團的資金支持壓力。

東風集團將斥資37.18億元全資掌控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

對Stellantis集團而言,股份交易完成後,Stellantis集團在華所形成的全新整體金融業務架構將與Stellantis“Dare Forward 2030”戰略規劃中的“在中國市場規劃輕資產商業模式”保持一致,同時也將為標緻、DS、Jeep、瑪莎拉蒂、阿爾法·羅密歐五個品牌提供金融業務支持。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界面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04-14  東風集團將斥資37.18億元全資掌控東風標緻雪鐵龍金融
  • 2021-12-19  2.97億元掛牌轉股完成,東風正式退出東風悅達起亞
  • 2021-11-05  網傳東風集團將出售所持東風悅達起亞股份 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不知情
  • 2020-12-28  東風系大調整,東風啟辰成東風日產旗下第二品牌
  • 2020-10-20  東風公司發布三大產品技術,啟動自動駕駛領航項目
(0)
上一篇 2022-04-14 22:26
下一篇 2022-04-14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