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世紀康泰」完成數千萬融資,自研人工晶狀體已中選27省集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世紀康泰(全稱:天津世紀康泰生物醫學工程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數千萬元天使輪及A輪融資A輪由鼎盛激流基金領投;本次融資主要用於高端眼科器械的臨床試驗、膠原蛋白材料的深入研究等。

世紀康泰成立於2008年,在眼科光學技術、生物材料方面有多年積累,目前有多個人工晶狀體產品獲得國家醫療器械Ⅲ類證,中選27省集中帶量採購。同時公司具備研發、製備生物材料膠原蛋白的能力,全外科用膠原蛋白海綿已獲批Ⅲ類證,且是NMPA新標準推行后的首證。

融資丨「世紀康泰」完成數千萬融資,自研人工晶狀體已中選27省集采

世紀康泰已獲批的醫療器械,來源:NMPA

作為一種退行性疾病,白內障在老年人群中高發。中國正在進入老齡化社會,據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國65歲以上老人約1.9億人,佔比13.5%;未來對於白內障手術和人工晶狀體的需求也將呈現增長態勢。中國人工晶狀體市場中,一度被國際進口廠商佔據80%份額,集采后國產替代有望加速,具備核心技術和上市產品的人工晶狀體公司仍是業內稀缺標的。

具體到世紀康泰產品線,其研發的親水球面可摺疊人工晶狀體、親水非球面可摺疊人工晶狀體,分別於2020年、2021年獲批Ⅲ類證。其中,親水非球面人工晶狀體採用了“鏤空襻”設計,據了解,通過這一設計能實現懸吊功能,降低晶體偏心及傾斜的發生率,后囊膜破裂及懸韌帶斷裂患者也可使用;同時其徑向分段球差設計,也能令視程覆蓋更廣。

融資丨「世紀康泰」完成數千萬融資,自研人工晶狀體已中選27省集采

世紀康泰產品示意圖,企業供圖

商業化方面,自2019年至今,安徽、江蘇、上海等多省份,及“3+N”省聯盟等都開展了人工晶狀體的帶量採購,這也為新獲批上市的國產品牌創造了規模化入院的可能性。在2020年集采中,世紀康泰的親水球面人工晶狀體在19個省份中選;2021年,親水球面、非球面人工晶狀體共在27個省份中選。

在研管線中,世紀康泰正在開展疏水非球面可摺疊人工晶狀體的臨床試驗,該臨床試驗自2020年11月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啟動入組,並於去年9月在國內五家醫院完成入組。該產品上市后,公司將同時具備親水性、疏水性可摺疊人工晶狀體生產工藝。

在生物材料方面,世紀康泰拓展了膠原蛋白上游原料,包括凍乾粉、凝膠、溶液等形態,且在開發下游產品。目前,其全外科用的膠原蛋白海綿,已在河南省止血材料集采中中選。近年,膠原蛋白的市場需求旺盛,預計至2030年,中國醫用貼敷料市場和蛋白植入劑總市場規模將達百億。

世紀康泰總經理裴秀娟表示,公司獲得資本助力后,將加速新產品研發、市場拓展;有助於樹立品牌形象。目前,公司團隊覆蓋光學、生命科學、人體器官學、藥學、化學等專業方向,並與北京同仁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等三甲醫院建立緊密科研合作。據36氪了解,公司新一輪融資也即將啟動。

目前,在植入式眼科醫療器械行業,誕生了愛博諾德、昊海生科等上市公司,隨着集采后國產替代的加速、國內市場需求的增長,該領域仍將迎來可觀的發展機遇。

媒體報道

      投資界  36Kr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融資丨「世紀康泰」完成數千萬融資,自研人工晶狀體已中選27省集采  2022-05-27
  • 蕾明視康獲啟明創投領投8000萬B輪融資,將推進國產晶狀體研發  2018-04-27
(0)
上一篇 2022-05-27 18:20
下一篇 2022-05-27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