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派遣千餘名工程師入駐阿維塔,首款車型阿維塔11已開啟預售

訪問原網址

華為派遣千餘名工程師入駐阿維塔,首款車型阿維塔11已開啟預售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長安汽車於5月25日透露,華為深度參與阿維塔研發工作,除了與長安、寧德時代聯合打造CHN平台,還在智能駕駛、智能座艙和應用系統開發等方面深入合作。此前外界普遍認為,華為只是以供應商身份參與該項目。

目前,有千餘名華為智能駕駛研發團隊工作人員長期駐紮重慶,與阿維塔工程師合作聯合開發阿維塔11。

阿維塔脫胎於“長安蔚來”公司,該公司由長安汽車與蔚來汽車合資成立。2020年,在蔚來汽車退出后,長安集團將“長安蔚來”改名為阿維塔科技有限公司,並邀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和科技企業華為加入。

阿維塔通過整合三方資源,打造智能電動汽車技術平台(CHN)與高端智能電動汽車全球品牌。

作為國內老牌汽車製造企業,長安汽車擁有紮實的造車基礎。這次長安汽車將為阿維塔搭建底層架構,進行車身設計。

寧德時代是全球最大的電池供應商,其CTP、CTC等電池技術在全球處於絕對領先地位。寧德時代將為阿維塔提供最新一代的CTP三元鋰電池包,該項技術可以幫助阿維塔實現超過700KM的續航里程。

華為派遣千餘名工程師入駐阿維塔,首款車型阿維塔11已開啟預售

目前,華為在阿維塔中不持有股份,但華為與阿維塔展開了深度合作。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目前華為已經派遣了1000多名工程師入駐阿維塔,幫其提升技術研發能力,並幫其設計整車智能解決方案。

這也意味着華為的HI(Huawei Inside)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將被應用在阿維塔上。

阿維塔於今年3月末宣布完成首輪戰略融資交割和工商信息變更,註冊資本由2.88億元增至11.72億元人民幣。

長安汽車持股比例由 95.38%稀釋到39.02%,寧德時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為阿維塔科技的第二大股東。與此同時,阿維塔經營範圍變更也正式獲批,涉及道路機動車輛生產、集中式快速充電站、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運營以及生活方式類衍生品銷售等三大核心業務。

5月20日,阿維塔首款車型阿維塔11公布座艙內飾並開啟預訂,阿維塔11產品正式發布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度進行。阿維塔11計劃將於年內正式交付首輛實車。

得益於寧德時代提供的先進電池技術和長安汽車的技術積澱,阿維塔 11 的補能速度將甩開現有產品一大截。作為該品牌第二大股東,寧德時代可以給阿維塔供應鏈體系充分的支持與保障,可以有效避免動力電池產能缺口及鋰、鎳等核心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導致的漲價與無法交車等困境。

在產能上,阿維塔在重慶長安魚嘴基地生產,該工廠擁有智能柔性生產線,最高能實現35萬輛的年產能。

銷售渠道方面,阿維塔將以自建渠道為主,也將與優秀的合作夥伴一起拓展更加多元化的渠道模式。同時,阿維塔還在與華為共同積極落實進駐其門店渠道銷售的籌備事宜。其計劃於第二季度開啟首家門店,全年拓展至百城網絡。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網易新聞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5-26  華為派遣千餘名工程師入駐阿維塔,首款車型阿維塔11已開啟預售
  • 2022-02-18  德國大眾洽購華為自動駕駛部門,價值數十億歐元
  • 2022-02-11  華為智能汽車座艙管家軟件獲批
  • 2022-01-26  華為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蘇箐將於近日離職
  • 2022-01-20  王軍重申華為不造車,深度合作會聚焦現有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2-05-26 21:20
下一篇 2022-05-26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