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硅智能獲超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數字化配電引領者京硅智能宣布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由鐘鼎資本領投、建發新興投資跟投,老股東正軒投資、九合創投、雲啟資本持續加註。雲岫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后,京硅智能將進一步拓寬純固態、混合固態技術路標,豐富數字化配電產品矩陣,以適應更多新能源新基建應用場景。

當前千億級配電行業正面臨著深刻變革,傳統機械式配電產品已難以滿足數字化配電管理需求。隨着國家新能源、新基建蓬勃興起,5G、光伏、儲能等直流配電新市場高速發展,對終端配電產品提出了新要求:更優異的性能指標、更多元的功能集成、更精細靈活的控制,以及由此帶來的高效節能和全面安全保障。

也正因此,京硅智能研發的固態數字斷路器已獲得5G龍頭企業的高度認可,並已陸續獲得頭部大客戶的批量訂單,成功進入到了大規模商業化布局過程中。疫情期間,京硅嘉興工廠仍滿負荷生產,加班加點確保重點客戶的供貨。

21世紀是電氣數字化的時代,京硅智能正通過突破性地運用半導體新材料及數字化技術,將這一趨勢推向一個新高度。作為各行各業用電的最基礎部件,京硅數字開關將改變城市、建築、家庭,及從電動汽車、數據中心到整個世界基礎設施的配電基礎邏輯。除了5G基站,京硅智能將持續為新能源汽車、光伏、數據中心、智能電網以及智慧建築應用場景提供配電智能化支持。更智能、更安全、更長壽命,京硅數字開關正在創造一個更節能、更可持續的世界。

京硅智能擁有大量原創技術專利和雄厚的多學科人才儲備。其創始團隊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巴黎中央理工學院等海內外知名院校,具有世界五百強功率半導體、電力電子、軟件與智能算法、新材料新工藝、多物理場仿真、精密機電一體化結構設計、物聯網通訊等多元化學科背景,以及豐富的企業管理成功經驗。目前擁有近百項發明專利和軟件著作權。

京硅智能CEO施長雲表示:“響應國家雙碳戰略和數字化轉型大勢,隨着公司純固態、混合固態底層技術架構的日益成熟,在數字化配電領域,京硅將不斷開拓新的應用場景,組串式光伏發電、智慧建築、電動汽車模塊化智能配電將是京硅下一步的布局重點。憑藉全面的專利組合、日益成熟的創新體系、行業一流的客戶合作,秉持“客戶至上、敢為人先”的創業初心,京硅立志成為數字配電領域的創新領軍企業。”

鐘鼎資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鐘鼎資本持續關注以技術和產品驅動的新型供應鏈創新機會。我們觀察到,傳統配電系統已經逐漸無法滿足5G通訊、數據中心、光伏、新能源車等場景的更高要求,需要從底層進行數字化和智能化變革。從5G通訊場景切入,京硅智能成功開發出領先的數字化固態斷路器並獲得頭部大客戶批量訂單。同時,我們看好施總帶領的成建制的具備‘科學家+企業家’複合特質的管理團隊,期待見證施總團隊解鎖更豐富應用場景、探索更廣闊變革機遇。”

建發新興投資公司副總經理、先進製造投資負責人李岩表示:“5G、數據中心、光伏、電動汽車等新興產業帶來了大量新增用電需求,這對傳統電氣設備行業提出了較大挑戰,尤其是在如何實現數字化、智能化方面。我們欣喜地看到京硅智能團隊以固態斷路器作為切入點,積極為行業提供數字、智能、安全且高集成度的解決方案,對電氣設備進行系統性地功能解耦重構,並持續探索和打磨產品,也感受到了京硅智能團隊技術創新的決心,希望能夠與團隊共同成長,見證行業變革!”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動點科技
(0)
上一篇 2022-05-23 14:18
下一篇 2022-05-23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