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三星開始開發專用於 Galaxy 手機的處理器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17日訊,據 BusinessKorea 報道,三星電子的設備解決方案(DS)部門已經開始開發一種專門用於 Galaxy 智能手機的應用處理器(AP)。

報道稱,三星計劃在 2025 年之前為 Galaxy 智能手機開發一個專用的 AP。IT之家了解到,除了自家的 Exynos 系列處理器,三星生產的智能手機也使用美國高通公司和台灣聯發科公司的處理器。最近,由於 Galaxy S22 系列捲入了與遊戲優化服務(GOS)有關的爭議,三星公司內部要求開發高性能、低功耗的專用 AP 的聲音越來越大。

三星公司高管稱,三星應該加快創建一個基於智能手機 AP 的生態系統。蘋果公司 iPhone、iPad、Apple Watch 和 MacBook 使用自己的 AP,因此,這些設備的操作系統(OS)和軟件是兼容的。

三星電子之所以決定為 Galaxy 系列開發應用處理器(AP),是因為負責半導體的 DS 業務部和負責移動設備的 MX 業務部之間的危機感正在增長。DS 業務部必須提高其在系統半導體市場的份額,而 MX 業務部則需要擴大其在由蘋果主導的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的影響力。

報道稱,三星的 DS 業務部正在對該 AP 的開發下大賭注。專家說,該公司的 Exynos AP 在技術上並不差,但它們還不足以追趕蘋果和高通等市場參與者。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數據,三星電子在全球 AP 市場排名第四,2021 年的市場份額為 6.6%。高通公司的市場份額最高,為 37.7%,其次是聯發科(26.3%)和蘋果(26%),中國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也已經開始開發自己的 AP。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5-17  消息稱三星開始開發專用於 Galaxy 手機的處理器
  • 2020-04-15  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份額:高通依舊穩坐龍頭,三星華為逆勢增長
  • 2019-11-15  2019 Q2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份額:高通、蘋果、三星前三
(0)
上一篇 2022-05-17 12:05
下一篇 2022-05-17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