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擎獲億元級 B 輪融資,建設計算產業雙循環生態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安擎(天津)計算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擎)今日宣布完成億元級B輪融資,由商湯科技、漢虎資本、棲港投資、金證科創、兩儀眾富等機構共同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自主研發、營銷網絡布局、端到端服務體系優化、計算產業雙循環生態建設,以及高端人才的引進等。

安擎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AI服務器及定製化方案提供商,安擎堅持自主研發,積極建設計算產業雙循環生態,整合國內外上下遊資源,打造新時代算力底座,真正實現涵蓋基礎設備、算力輸出、解決方案在內的端到端用戶交付服務。

多年來,安擎致力於服務器自主研發並提供定製化方案,收穫了客戶及合作夥伴的認可,也贏得了業內眾多的榮譽。安擎的解決方案已廣泛應用於人工智能、互聯網、雲計算、安防、政府、交通、金融、電力、教科研、醫療等行業及領域。

2021年,安擎GPU服務器以10.43%(by unit)的市場佔有率,位居中國GPU服務器市場第二位。自 2019H1 首次進入IDC榜單之後,安擎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一直名列前茅。

安擎方表示,在數字經濟時代,算力如同農業時代的水利、工業時代的電力,已經成為國民經濟發展的第一生產力。未來,安擎將持續聚合資本與生態的力量,積極投入國家“東數西算”工程,推進算力網絡建設,不斷提升國家整體算力水平,促進綠色發展,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努力實現“打造智能算力,引領產業變革,讓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務全人類社會”的使命願景。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搜狐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安擎獲億元級 B 輪融資,建設計算產業雙循環生態  2022-05-10
  • 后摩智能完成數億元 Pre-A+ 輪融資  2022-04-19
  • 趨動科技完成數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  2021-12-27
  • 蔚領時代完成4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明勢資本領投  2021-12-01
  • IDC:全球AI服務器市場規模達55.9億元  2021-03-17
(0)
上一篇 2022-05-10 16:29
下一篇 2022-05-10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