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藍新能源獲得碧桂園創投領投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8日,固態鋰離子電池創業企業重慶太藍%ignore_a_1%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藍新能源”)宣布完成A+輪融資,由碧桂園創投獨家投資。

本輪融資將用於產線建設、產品研發及人才搭建。

太藍新能源由國家高層次海外人才項目引進的鋰電研發專家和國內資深產業化團隊聯合創辦,專註於新型固態鋰電池及關鍵鋰電材料的技術開發和產業化。

目前,太藍新能源正在重慶兩江新區建設 200MWh新一代高比能固態鋰電池自動化生產線,預計將於2022年9月正式建成投產。

根據固態電解質種類不同,固態電池可分為聚合物、硫化物和氧化物三大技術路線,無機氧化物兼備相對較高的離子導電率、高化學穩定性和高機械強度,是固態電池較為理想的電解質材料。太藍新能源應用全新的、可大規模量產的固態電解質納米膜和界面柔化技術,同時兼容多種高能量密度、高倍率性能的正負極材料,以實現針對不同細分市場的差異性研發和升級迭代。

碳中和是碧桂園創投的重點投資賽道,至今已投出蜂巢能源、眾鈉能源、藍晶微生物、中科國生、極電光能和萬華禾香板等明星項目。

未來,公司將持續深耕新能源科技、合成生物、場景降碳等細分賽道,關注增進社會總體價值以及資本向善的創新領域,助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價值主張。

碧桂園創投董事總經理韋毅表示:我國清潔能源轉型隱含之意是行業應用的全面電氣化,這確立了儲能器件在雙碳時代的核心位置。過去十餘年,全球都在期待鋰電產業的根本性技術創新,我們很欣喜在太藍新能源看到行業向前邁出一大步的希望。我們認為,太藍新能源的設計理念能夠切實解決氧化物路線的一系列關鍵難題,期待能夠早日為動力電池提供全新的更優解決方案。

太藍新能源CEO李彥表示:太藍新能源開發的固態電池為新一代尖端儲能科技,產品技術成熟、關鍵性能指標實現顛覆性突破,擁有高安全可靠性、高能量密度、低生產成本等顯著優勢,大幅領先現有液態鋰電技術和國內外其他同期競爭項目,是新一代高性能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市場的領跑者。公司依託於先進固態電池技術設計,已打造出全球第一款能同時提升安全、能量密度和快速充放等關鍵性能的體型固態電池。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太藍新能源獲得碧桂園創投領投A+輪融資  2022-03-08
  • 碧桂園對區域進行大合併,縮減至65個  2022-01-01
  • 再三折價配股 碧桂園服務融資額已超中海物業市值  2021-11-18
  • 富力物業甩賣旗下資產,碧桂園豪斥100億接盤  2021-09-21
  • 拆解碧桂園:毛利率下滑仍踩一道紅線,安全事故未消除  2021-08-25
(0)
上一篇 2022-03-08 12:11
下一篇 2022-03-08 12:15

相关推荐